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心系人民 健康中国【4】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十年发展巡礼

2015年04月08日10:59    手机看新闻

健康管理 赢在未来

作为保险行业健康管理的首倡者和引领者,人保健康10年来坚持“健康保险+健康管理”的专业化经营理念,以先进的技术维护和改善客户的健康状况,以创新的理念推动中国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的变革。

公司聘请了来自卫生行政和事业单位、医疗服务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具有广泛社会影响、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院士、资深专家和权威学者,组成高级专家顾问团,为公司实施健康管理提供专业化的咨询和指导;与全国400多家医疗机构、近千名签约医生建立了合作关系,形成了全国性服务网络布局,可以为客户提供诊疗绿色通道、异地转诊、健康体检、慢性病管理、健康指导服务等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通过整合医疗、养老、护理等社会资源,形成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链。

2006年,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首推具有全面保障功能的长期护理保险,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长期护理保障,填补了市场空白;2014年,人保健康厚积薄发,先后推出了“健康守望”、“北肿防癌管家”等极具市场竞争力的特色产品。其中,“北肿防癌管家”依托北大肿瘤医院的癌症防治专业优势,是国内第一款与医院联名的专属保险产品。目前,公司继续扩大在防癌保险产品领域的领先优势,推出了防癌管家的二代产品,将合作医院扩展到11家权威癌症诊疗机构,保障范围从诊疗、手术延伸到术后化疗、康复、护理等多个环节。

“以前我们的职工到盛京这样人满为患的大医院看病,排队、挂号、找专家,每个环节都让人头疼。”在盛京医院人保健康VIP服务室,已经预约好检查项目的沈阳煤气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王达深有感触地说。“ 现在,人保健康的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可以为我们提供预约挂号、VIP室候诊、全程陪诊、代取检查结果、代为购买药品、安排住院等服务,到这里看病真是方便多了。”

走进人保健康辽宁分公司健康管理中心,在浓浓的中国文化氛围中,中西医专家正在为客户提供健康监测、健康促进、慢病管理等健康管理服务。像这样的健康管理中心今年将在人保健康的6家机构铺设完成。

“目前,我们正在筹划为所有客户建立健康档案,通过‘PICC健康云管理平台’,与客户互动开展健康体检、健康咨询、慢病管理、诊疗服务、康复护理、养生保健等服务,帮助客户改善健康状况,给生命爱与尊严。”人保健康健康管理负责人对记者说。

公司还将自建健康管理公司,建设由当地人民医院和多家定点医院共同组成的医疗服务网络,搭建覆盖医疗、体检、远程健康监测、健康促进等全国性的合作服务网络,丰富服务项目,提高服务实施能力,满足客户病前、病中、病后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需求,当好客户的健康医生和健康管家。

结语

从中国专业健康保险的先行者和探索者,到国内最大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再到国内卓越、国际知名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这是人保健康的成长轨迹,更是恒定的奋斗目标。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商业健康保险的发展,不断出台重大政策利好,我们仿佛已经感受到了春天芬芳的气息!”宋福兴总裁说。

他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并提出了多项促进商业保险发展、深化医疗卫生改革的措施,为健康保险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我们必须勇担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责无旁贷地扛起商业健康保险发展大旗,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政策要求,在服务民生保障的大格局中提升自身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了中国百姓健康更有保障、生活更加美好、生命更有尊严,人保健康将风雨兼程、拓路前行,搏击于中国健康保险的沃土,在国家新一轮医改中再立新功,为促进全民健康幸福、实现“健康中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页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