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银行追债直接划走储户余额被诉危害存款人安全

王晓飞

2015年06月09日07: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追债”直接划走储户余额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晓飞)欠了银行钱的王某一直没有能力将欠款归还银行,银行也没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就在王某到建行办理储蓄卡并存了140余元后,突然发现银行将他的钱款“偷偷”划走了。王某认为银行不是法院,这样的行为危害到存款人的安全,因

  此诉至法院,要求银行赔偿自己的存款损失。昨日,怀柔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王某起诉称,自己在建设银行办理了一张龙卡通储蓄卡。但是2013年12月8日,王某发现,自己的银行卡里仅有的140余元钱被划扣走了。于是王某仔细查询后发现,其钱款分别于2013年10月8日及2013年12月6日两次被扣划。

  王某称,建设银行在没有经过同意并且完全没有通知他的情况下,将其存款划扣,已经严重威胁了他的存款安全。

  王某认为,建设银行作为依法设立的国有金融机构,应当严格遵守相关

  的法律规定依法保障存款人的资金安全,不应无故扣划他的个人储蓄存款,故诉至法院要求建设银行赔偿其存款损失及相应的利息。

  昨日庭审中,建设银行怀柔支行解释称,王某与建行之间存在债务关系,从其账户里扣钱并无不当。建设银行答辩认为,2002年10月份,建行丰台支行和王某签订了贷款合同,向王某发放了贷款66万余元钱。但王某未能按照约定偿还清本息。因此,当时丰台支行将王某诉至丰台法院,并获得法院判决,要求王某还款。

  建设银行怀柔支行认为,扣除王某148.33元之后,王某还欠本金9万余元。“欠的是丰台支行的钱,是在分行扣的。”建设银行怀柔支行解释称,不良贷款是统一管理,王某的欠款是以丰台支行名义扣的,怀柔支行没有权限。

  昨日该案并未当庭宣判。而后经记者了解,王某欠贷纠纷一案,当年丰台支行并没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80后纹身师月入过万
  • 高考经济缘何火热高考经济缘何火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