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张宝文:企业要以品牌战略助推中国经济战略转型

2015年07月16日15:4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十二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致辞(人民网 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孙博洋)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品牌论坛今日在京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在致辞中表示,做大做强中国品牌、大力发展品牌经济,是推进中国企业迈向国际产业链中高端,掌握产业话语权、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是提高我国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增强我国综合国力的现实需要。

张宝文指出,中国经济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持续快速增长,依靠主要生产要素投入和以资源环境为代价的粗放型增长模式已经走到尽头,需要尽快走上结构优化、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集约型增长之路,这就迫切要求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也要结束产品价格竞争的传统路子,迈向质量、品牌竞争的高级阶段,以品牌战略助推中国经济战略性的转型,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和持久的动力。

张宝文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越来越重视品牌建设,加快“走出去”的步伐,一些企业瞄准了国际技术前沿,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弯道超车,开始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但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作为经济总量全球第二的经济大国,中国拥有的国际知名品牌仍然屈指可数。

张宝文指出,如何打造高端品牌、进军高端市场,如何加强品牌的培育保护,改善品牌的生存环境,成为摆在各级政府、行业企业面前亟待破解的重要课题。他认为,对于新闻媒体,更加全面、鲜活地报道中国品牌的创新故事、生动事迹,引导中国消费者支持优质的国货精品,为中国品牌做大做强走向世界,营造更好的国际、国内消费环境和舆论氛围,也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和积极实践的重要课题。

【中国品牌论坛专题】

侧记:出发,为了品牌强国的梦想

倡议:中国品牌领袖联盟倡议

对话:打造世界品牌的“中国方阵”

摘编:中国品牌 中国力量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