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景

疫情下的平凡人:用行动彰显中国生机

栗翘楚
2020年07月01日08:2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夏浩洋室外直播时与小朋友互动

芒种刚过,小暑将至,夏浩洋把自己的直播间搬到了室外。

东营市垦利区植物园正门广场,一只麦克风、一台手机、一个刨冰小摊,三五好友,一支“乐队”组建完成。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走上街头,小城恢复了以往的节奏。

“起初我们就是觉得好玩儿,后来发现给大家带来一些欢乐的同时,我们的‘夜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了。”

夏浩洋和小伙伴们并不以此谋生,且白天都有正式的工作。

“作为一名幼师,夏浩洋天然的亲和力和刨冰简直绝配。”他的一位朋友如此评价。

夏浩洋和幼儿园的孩子们

然而,当初决定做一名男幼师的时候,身边的好友并不看好,有的甚至极力劝阻。然而,工作后的夏浩洋由于性格开朗且多才多艺,在校园里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工作之余,他还是主持人、路演歌手、舞蹈达人……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苹果哥哥,今天苹果哥哥要给小朋友们讲一个故事……2019年9月,夏浩洋进驻B站,47条原创作品、1.9万粉丝、4.3万获赞。

夏浩洋主持朋友的婚礼

当记者向他竖起大拇指的时候,夏浩洋说:“离‘网红’还有些距离。”

与观看网友弹幕相比,夏浩洋更喜欢与真实的人打交道。“之所以这次尝试把演播室搬到室外,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夏浩洋开玩笑地说。

在夏浩洋身上,可以看到多彩人生,当记者问及诀窍时,夏浩洋说:“如果你感兴趣,那么就去了解,然后动手做。”

(责编:栗翘楚、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