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组图:苏州将夜经济融入“苏式生活”【4】

2022年08月17日17: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苏州观前街上消夏购物的市民和游客。人民网记者 孙博洋摄
图为苏州观前街上消夏购物的市民和游客。人民网记者 孙博洋摄

人民网苏州8月17日电 (记者孙博洋)近日“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采访调研活动走进江苏苏州,就当地夜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探访。

2020年4月份,苏州发布了《关于加快苏州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开始大力发展夜经济,提出优化夜间交通服务、实施夜间消费包容监管等多项措施来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2021年9月份,苏州又发布了《关于支持夜市高品质发展的指导意见》《苏州夜市品牌建设(首期)工作方案》,对支持夜市高品质发展、苏州品牌夜市建设提出总体要求、目标措施等。

据了解,今年6月份,苏州推出了2022“夜ZUI苏州”系列活动,以扩大消费规模、提振消费信心为主线,以企业为主体,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动”“夜秀”“夜读”“夜宿”“夜游”8个维度,打造夜间促消费活动体系,苏州10个板块计划推出430余场夜经济活动,进一步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创新夜间消费供给。

一系列的政策推动,给市场主体提供了营商便利,也让本来没有“夜生活”习惯的苏州人开启了新的夜间休闲娱乐场景,给“苏式生活”增添了新元素,拉动了夜间消费。

(责编:赵竹青、高雷)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