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市佔率首次跌破10% 德系大眾佔優或百億建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日系車市佔率首次跌破10% 德系大眾佔優或百億建廠

岳 偉

2012年11月12日10:42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11月9日,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了10月份國內汽車產銷數據,10月份,乘用車銷量環比略降,同比小幅增長,其中日系車表現依舊低迷,月度銷量自2009年以來首次低於10萬輛,市場佔有率首次跌破10%。

  數據顯示,10月日系車共銷售9.89萬輛,環比下降38.22%,同比下降59.41%,佔乘用車銷售總量的7.61%,佔有率比上月下降4.55個百分點,比上年同期下降12.34個百分點。

  而在外資品牌中,德系無論是10月份市佔率還是前10個月市佔率都表現最佳,數據分別為21.61%和18.91%。以大眾、奧迪、寶馬領銜的德系品牌及產品,在中國汽車市場可謂如沐春風。但從體量上看,大眾品牌仍為其中的佼佼者,在10月銷量排名前十位的轎車生產企業中,一汽大眾與上海大眾佔據頭兩位,而上海大眾的增速較上月更快。

  據中汽協數據顯示,大眾品牌的朗逸、帕薩特、桑塔納在前10個月一直處於轎車銷量前十名之中。

  與此同時,全新一代桑塔納也在德國大眾總部亮相,預計最早在今年底國內上市。據記者從湖南省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網站上了解,上海大眾長沙分公司將斥資上百億人民幣在長沙建立新整車廠,項目投資總額為120.8億元。

     

(責任編輯:田原、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