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產權局局長:美國刁難中企不是光明正大競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知識產權局局長:美國刁難中企不是光明正大競爭

2012年11月12日09: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孫秀艷)十八大代表、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田力普11月11日在十八大新聞中心接受記者集體採訪,回答了記者們關心的問題。

  在回答有關我國打擊盜版問題的執行情況時,田力普表示,中國各級政府一直堅持打擊盜版侵權。盜版是一種世界性現象,不僅在中國,在全世界都有不同程度的存在。打擊侵權盜版任務是長期的,我國有完備的保護知識產權法律和法規,各級政府對打擊盜版的態度是堅定的。

  田力普說,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形象被西方媒體扭曲。西方媒體一提到中國就是造假、侵權,這樣的情況雖然存在,但另一方面的事實卻被忽略了。中國通過實施知識產權制度,保護了中國和世界各國的知識產權,同時,中國是世界上支付版權費、商標使用費、特許經營費最多的國家之一。

  談到中興、華為在美國遭遇不公正待遇時,田力普說,華為和中興是全球擁有國際專利最多的企業,也走在了全球網絡設備制造行業的前列。美國的一個企業10年前就提出華為的某些代碼侵權,但現在這家企業已經沒有實力用知識產權刁難它們,隻能用其他手段,包括一些政治化的手段。這不是光明正大的競爭,也會對它自己造成損害。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