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樹清:須正視國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評分偏低問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郭樹清:須正視國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評分偏低問題

2012年11月28日20: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北京11月28日電 “很遺憾,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大企業在公司治理方面得到的綜合評分是偏低的,我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中國証監會主席郭樹清11月28日晚間在出席“財經年會2013:預測與戰略”時作上述表示。

  郭樹清稱,總體來說,中小板企業公司治理比大企業好,必須進一步深化國有企業和國有經濟的改革。通過將國有資本資本化,實現管理和運營企業化、市場化,會大大的增強國有企業競爭能力,改善公司治理結構,增強國有資本的活力。

  另外他提到,要大力鼓勵市場化兼並重組,現在上市公司兼並重組發展比較快,目前做了一些改進就是減少審批,給企業更多自主權。現在上市公司70%的兼並重組項目不需要到証監會審批。(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