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銳風電休假門升級:員工跪求“被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華銳風電休假門升級:員工跪求“被裁”

2012年11月28日17:2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風電設備制造龍頭企業華銳風電的“休假門”風波不斷升級。昨天下午,由於不滿公司給出的停工待遇方案,20余名研發部員工跪在公司總部大樓外的人行便道上,打出橫幅,聲稱要向公司老總討說法。其中多名員工還在寒風中脫掉了上衣,引發路人圍觀。

據當事人介紹,在北京的“帶薪休假”員工周一晚上接到公司通知,被告知公司要退掉租用的幾層辦公樓,取消他們的工位,讓他們周二來辦公室收拾個人物品。“工位都沒了,還談什麼復工?”這些員工認為,公司沒有承諾何時復工,所以只是拿放假當幌子,實則想迫使待崗員工自己提出離職,逃避裁員所需支付的補償金。

周二上午,部分員工與公司領導進行談判,結果再次不歡而散。10時許,員工們開始在總裁辦公室前的走廊裡聚集。一個多鐘頭后,公司派人對員工進行拍攝,員工與拍攝人員發生爭吵。這時有員工提議到總部樓外打出橫幅。

12點多,員工在中關村大街文化大廈外拉出橫幅,上面寫著“華銳不裁員,月薪就1000,員工不同意,愛咋地咋地”等標語。幾名情緒激動的年輕男員工還赤裸上身,要求公司總裁尉文淵“給個說法”。公司派人出來交涉,員工又與公司來人發生肢體沖突。直到將近2點警方和海澱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負責人趕到現場調停,員工才重新回到樓裡。

一位參與“裸跪”的員工對記者表示,隻要公司給出一個合理的補償方案,他們就不會再採取這種過激手段維權。“1000塊錢在北京怎麼生活?研發的同事全部有研究生以上的學歷,大部分是剛剛畢業或剛在北京安頓下來的男同事。公司知道,時間長了我們肯定會自己找工作,那樣公司就躲掉裁員的補償金了。公司這樣太不負責了!”

當天下午,海澱區人保局的相關負責人分別與公司領導層和員工談話。談話具體內容勞資雙方都拒絕透露。

針對這一事件,華銳風電媒體宣傳總監王文表示,希望員工通過合法途徑解決分歧,不要因一時激動做出不理智的行為。她說:“公司會妥善處理停工事件。作為一家上市企業,華銳風電的每個舉動都有董事會和股民的監督。一定會想方設法妥善處理這件事。”(實習記者 張品秋)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