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北京房價不具反彈條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住建委:北京房價不具反彈條件

2012年11月28日17:2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售商品住房超過5.4萬套 9000套審批后即將入市

針對近日樓市流出的“房不夠賣”傳言,昨日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回應稱,北京市商品住房市場供需關系一直穩定,全市目前還有超過5.4萬套在售商品住房,未來還將嚴格堅持房地產調控政策長期不動搖。因此房價不具備明顯反彈條件。

近日媒體報道稱,由於多個項目出現了“一房難求”的局面,需要找開發商“走關系”才能買到房,並據此預測,房地產市場將迎來新一輪漲價潮。

對於“供應不夠”的傳聞,市住建委進行了回應。根據介紹,目前全市還有超過5.4萬套在售商品住房,9000余套商品住房正在預售審批之中,有望年底前形成實際供應。同時,全市開工未預售商品住房項目還有1200萬平方米,其中很多項目預計明年上半年可以形成實際供應。國土部門也在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地力度。可以預見,明年住房供應仍將保持穩定。

網簽數據顯示,截至昨日,本市11月已成交7100套普通商品房,日均成交270套,低於今年3月到10月日均約290套的水平,也是在今年8月日均簽約349套以來連續3個月下滑。同時,居民首次購房比例穩定在90%左右,投機投資性需求持續得到有效遏制。

“數據顯示,本市的房地產市場基本處於動態平衡之中。”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說,本市將繼續嚴格執行包括住房限購政策在內的調控政策,遏制投機投資性需求,則將作為樓市調控的一項重要工作長期堅持。“我們提醒市民可以查詢公開數據再決定是否買房,盲目聽信傳聞就出手購房存在較大風險。” (記者 趙瑩瑩)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