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出傳記首談坎坷愛情路 回應小三生子傳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潘石屹出傳記首談坎坷愛情路 回應小三生子傳言

鄭志方

2012年11月28日13:59    來源:楚天金報    手機看新聞

  近期被“小三生子”傳聞所困擾的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推出自己的新書,除談及“萬通六君子”當年一起奮斗的往事以外,首次深談與妻子張欣的坎坷愛情路,以此正面回應“小三生子”傳言。

圖文:潘石屹出傳記回應小三生子

  潘石屹與妻子張欣(資料圖)

  昨日,記者從出版社了解到,近期被“小三生子”傳聞所困擾的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推出自己的新書,除談及“萬通六君子”當年一起奮斗的往事以外,首次深談與妻子張欣的坎坷愛情路,以此正面回應“小三生子”傳言。

  今年10月,萬科董事會主席王石與演員田朴珺的傳聞鋪天蓋地,潘石屹本來還旁觀,甚至還抽空調侃王石,不料自己馬上不幸中槍,不僅被八卦出一個“小三”,還被傳已有一7歲私生女。傳聞稱女主角也是長江商學院EMBA學員,且至今未婚,女兒已7歲。針對這一“八卦”,潘石屹好友、“地產大嘴”任志強火速辟謠稱請別散布謠言,但潘石屹本人一直未作回應。近期上市的新書中,潘石屹首次深入地講述了與妻子張欣的愛情故事,算是對小三傳言的一次正面回應。

  潘石屹與張欣的個人經歷與教育背景完全迥異,導致了兩個人在生活與價值觀上存在巨大的差異。潘石屹是從農村中一步步走來的,而張欣在北京出生,並在劍橋大學攻讀研究生,畢業后在華爾街工作,接受的是精英教育。在外人看來,他們是完全不搭調的人,他們的婚姻剛開始也不被朋友們看好,並被預言最多維持半年的時間。

  經歷與成長環境造就了完全不同的兩個人。潘石屹也坦言,認知和價值觀的差異確實讓他們矛盾重重,婚姻一度陷入絕境。“好在我們之間還有愛,她的忍讓幫我們挺了過來,經歷了許多事情之后,現在,我們的價值觀越來越趨向一致。”潘石屹說。

  潘石屹還深情地談到張欣改變了他很多,無論是組建家庭還是創辦公司,張欣幫他打開了國際化的視野,就像打開一扇窗一樣。“我現在想,如果沒有跟張欣的結合,我可能也會到國外去看,但很難深入到西方社會的主流裡面去,就還是一個游客的方式去看一看名勝,去參觀參觀,見一見人,可是對西方人真正的價值觀,他們所崇尚的東西,包括咱們說的普世價值的標准,你不深入到他們的生活裡面,他們西方的家庭裡面,對這些事情是很難有深入理解的。就這樣在慢慢的相處中,我們的價值觀逐漸趨於一致。”潘石屹說。

(責任編輯:田原、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