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樹清:一定要形成創新和資本市場良好對接機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郭樹清:一定要形成創新和資本市場良好對接機制

2012年11月28日20:24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 章斐然)証監會主席郭樹清在財經年會-2013預測與戰略發表主旨演講。他表示資本市場與科技創新關系密切。他說“除了主板、創業板以外,新三板和區域股權市場,包括私募企業債,一定要在中國形成科技、創新和資本市場良好的對接機制”。

    郭樹清主席表示,中國人不缺乏創造能力,但是知識產權保護方面的不足抑制了主觀能動性的發揮。他說,有些項目可以靠國家號召、補貼或直接財政撥款,但是很多項目不能因循此法。“國家給的錢多了並不意味著就有結果、有效果,有的時候可能恰恰相反,錢越多,效果越不好。所以怎麼發揮調動個人的積極性、企業的積極性,使研發小組、研發團隊發揮作用,知識產權保護就非常重要了。”

    在資本市場推動知識產權保護方面,據郭樹清主席介紹,最近中國証監會與國家科技部合作研究,旨在推動在科技園區對企業和大學研究所的研發成果進行確權、認定。他表示,較早地將研發成果算作股權可以避免企業將來發展上市后內部出現的不平衡心理,在一定程度上間接減少內幕交易的發生。

    他表示資本市場與科技創新關系密切。他說“除了主板、創業板以外,新三板和區域股權市場,包括私募企業債,一定要在中國形成科技、創新和資本市場良好的對接機制。如果沒有這個機制,我們經濟的前途、民族復興的命運都會受到極大的影響。”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