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地圖應用負責人被炒--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傳蘋果地圖應用負責人被炒

証券時報網

2012年11月29日10:38        手機看新聞

  據中証報報道,彭博社2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蘋果公司已經正式解雇了負責新地圖應用的主管理查德·威廉姆森。蘋果新地圖應用自9月份面世以來就深陷諸多麻煩與質疑,該公司希望借解聘威廉姆森等措施重新贏回消費者的信心。

  蘋果新地圖應用因存在大量不可靠的地標信息、錯誤路線以及缺乏公共交通信息而飽受批評,該事件被視為蘋果近年來非常罕見的一次失誤,導致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不得不向用戶作出公開道歉。而最新消息稱,作為該項目的負責人,目前威廉姆森已正式被蘋果高級副總裁埃迪·庫解雇,而后者希望能為該應用重新建立信心,以繼續與谷歌抗衡。

  據介紹,埃迪·庫於上個月接管了公司部分管理工作,目前正尋求外部地圖數據專家以及數字地圖供應商TomTom的幫助,以修復蘋果地圖中存在錯誤的數據信息。

  蘋果智能手機iPhone自2007年發布以來,一直使用谷歌提供的地圖服務。但從iOS6系統開始,蘋果希望以自己的地圖應用取代了谷歌地圖應用。

  針對以上消息,蘋果公司發言人特魯迪·米勒拒絕予以評論,但引用了庫克在今年9月發表道歉聲明時所強調的內容——地圖應用將會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開始使用而變得更好。

(責任編輯: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