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稱不排除網絡水軍參與做空華誼兄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券商稱不排除網絡水軍參與做空華誼兄弟

孫春祥

2012年12月04日10:2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一部電影口碑是好是壞,如今已不再只是娛樂圈的話題,而是資本市場的一件大事。華誼兄弟公司(300027)出品的年度重磅電影《1942》日前公映,雖然首映日票房表現出色,但公司股價卻離奇暴跌兩日,市場指不排除網絡水軍在參與做空。

  11月29日,華誼兄弟出品、著名導演馮小剛執導的《1942》在全國各大院線公映。第二天,華誼兄弟股價一開盤不久便被大筆賣盤砸至跌停盤,雖然盤中一度打開跌停,但到收盤最終被封在跌停板,報收12.95元,創下近10個月以來新低。

  有市場傳言稱,華誼兄弟在《1942》公映之前停發了362家電影院的密鑰,而這毫無疑問將極大地影響票房收入。然而,11月30日,華誼兄弟公布數據顯示,截止到11月29日24時數據,《1942》票房收入2600萬元,這一成績創下2012年下半年華語電影的最好紀錄。

  盡管華誼兄弟用較好的首映日成績証明了《1942》的票房號召力,但資本市場對此似乎並不買賬。昨日A股開盤之后,華誼兄弟股價再次暴跌6.02%,並帶領整個影視傳媒板塊大跌。毫無征兆的連續暴跌,弄得一頭霧水的股民不得不在股吧中打出“冰冰救我”的口號聊以自慰。

  有分析認為,華誼兄弟股價暴跌與《1942》的口碑過低相關,截至昨天下午6點,《1942》在豆瓣網的評分隻有6.7分,其中給出“5星”滿分評價的影迷有21.5%,而給出“1星”差評的也高達17.1%,“時光網”給出的綜合評分也隻有7.1分。

  “不排除網絡水軍給《1942》帶來惡意低評。”中信証券昨日發布分析報告指出,目前電影行業還沒有比較權威的影評機構,網民參考較多的是豆瓣、時光網等垂直電影網站對影片的評分,但是從《1942》上映后的評分來看,可以明顯見到網絡水軍惡意刷低評分以誤導用戶的跡象。

(責任編輯:呂騫、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