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職務要求我必須為房地產行業說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任志強:職務要求我必須為房地產行業說話

袁曉瀾

2012年12月07日08:2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任志強:職務要求我必須為房地產行業說話

  現年61歲已卸任公職的任“大炮”並沒有退隱大眾視線,在全國工商聯地產商會換屆選舉中,當選為執行會長。

  現年61歲已卸任公職的“大炮”——華遠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並沒有退隱大眾視線。在新一屆的全國工商聯地產商會換屆選舉中,他當選為執行會長,繼續在房地產行業發揮余熱。而當時他的“獲獎感言”則是:“大家選我當執行會長,肯定希望我把行業的聲音喊得更響一點。”不改“大炮”本色。

  “把保護會員利益放在第一位”

  11月23日,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召開第三屆會員大會,此次大會成功舉辦了第三屆理事會換屆工作會,原創會會長聶梅生女士卸任,擔當榮譽會長﹔而富力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力為新一屆會長﹔華遠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則為執行會長。

  在發表“獲獎感言”時,任志強直言快語,非常符合“大炮”特質。他提出,作為行業協會最重要的任務是保護行業的利益,保護會員的利益。過去都說行業協會是為會員提供服務,他則希望把服務放在第二位,把保護利益放在第一位。

  此外,履新執行會長一職,任志強也發布了自己的“施政綱領”:首先是做好REICO工作室的報告等,反映行業的訴求。其次是商會要為會員提供服務,比如制定一些標准,制定一些表彰的制度,同時也引領行業建立一些市場規則,促進行業發展。最后是商會在未來的發展中應積極推動中國經濟發展。

  身份轉換為行業說話

  雖然任志強的微博認証是“知名地產商”,但讓其更知名的稱謂則是“任大炮”,每次演講總能語出驚人。聽任志強演講都會有一個感覺,他擅長用數字說話,他的腦子裡有一堆復雜的數字,也使其觀點顯得有理有據。而這些數字主要來源於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的REICO工作室,它是由中城聯盟以及華遠、萬通等6家單位聯合發起,組織社會的力量進行房地產市場的科學研究,以提供給政府、投資者、消費者正確的分析。

  除華遠地產董事長這一企業家層面外,任志強曾是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第一屆輪值主席,他曾說過“我的職務要求我必須為房地產行業說話”。

  而現今已卸任華遠集團董事長、履新商會執行會長后,任志強保護會員利益,喊亮行業聲音,以后或將是任志強“正職”。

  卸任后的幸福生活

  去年年滿60歲的任志強逐漸從華遠集團董事長的職位上卸任,離任后仍擔任華遠地產上市公司董事長,但可以自由兼職非法人的盈利性職務和社會職務,可以有更多時間從事NGO(非政府組織)活動了,工資收入將不再向國資委申報和監管,不再受因私出國限制,多了一份自由。

  一年多來,老任的生活仍然豐富多彩。微博粉絲已上千萬,從“人民公敵”轉變為“大眾情人”﹔與全國工商聯並購協會會長王巍一起舉辦金融博物館讀書會,扮演啟蒙者的角色﹔熱心公益,推動阿拉善SEE生態協會的發展。此外,還在微博上秀他和老友潘石屹去韓國品嘗異域美食的經歷。

  同時,一年來“放炮”習慣仍沒落下,今年5年,拋出“明年3月房價暴漲說”引起關注,並且回應稱,當房地產的價格指數高於收入增長指數的時候,就是暴漲。這不是鼓吹房價上漲,而是提醒政府早做准備。

  現在,身為商會執行會長,為行業說話變得“名正言順”,或許還會有更多的“大炮語錄”誕生。

  新京報記者 袁曉瀾

 

 

(責任編輯:楊波、呂騫)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