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高鐵元旦后票價降3元 網友戲稱高富帥專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京廣高鐵元旦后票價降3元 網友戲稱高富帥專列

石超

2012年12月27日08:5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12月27日訊(記者石超)26日,世界上運營裡程最長的高鐵——京廣高鐵正式全線貫通,途徑28個城市,北京至廣州的時間縮短至8小時左右。現在廣州至北京的三趟高鐵的票價為二等票865元,一等票1383元,商務座票2727元。過了明年元旦后,票價將全部下降3元。

據了解,京廣高鐵是縱貫南北的重要“一縱”,由北京出發向南經石家庄、鄭州、武漢、長沙至廣州,覆蓋中國華北、中部、中南、珠三角等主要經濟區,尤其經過北京、武漢、廣州等人口密集的經濟中心城市,對沿線的經濟拉動作用不言而喻。

網友稱京廣高鐵為“高富帥專列”

世界最長的高鐵開通,全國網友倍感興奮,但與此同時,卻被高昂的票價嚇退,即使鐵道部承諾元旦后下調3元票價,但區區3元也沒法提起大家乘坐高鐵的興致。比如網友末日遇見就稱京廣高鐵是一部“高富帥專列”。

在四位數的高票價上降價3元引發了網友們的普遍吐槽,比如網友zhibinlau就質疑說:“基數那麼大,降3元,意義何在?”網友劉獻鬆也認為:“高鐵票價高於機票折后價,有何競爭力?”網友事在人為1017說:“已千元,這麼高的票價降3元等同不降。”

更多的網友則對那3元進行了各種冷嘲熱諷,比如網友zhanglh999說:“好開心啊,去一趟北京來回可以省6元了。”網友火柴點煙頭則調侃道:“降三元,跟往長江裡打一個雞蛋,就當全國人民都喝上雞蛋湯了一樣。”

大多數網友表示自身無力承受如此高額的票價,難怪京廣高鐵剛通車就被吐槽為“高富帥專列”。網友WY279就說:“確實有點貴!看來高鐵的定位還是高端人群!咱小人物還是坐火車吧。”網友A小康baby也說:“無語了,平常人誰能坐得起啊。降價三元也算降價?”網友windiriver說:“我選擇飛機。”

因高鐵停開低價普通列車 低收入人群表示傷不起

脫離群眾的高價,令網友們失望不已。網友更新Principle說:“高鐵、動車都是為人民服務的,但是現在的價格降下來之后還是特別的貴,沒有真正的做到服務於人民,實惠於人民。”網友鬼堂院--將臣也說:“降價三元有何意義,世界最長倒不如世界最安全,不如世界最便宜,所謂世界第一也要看是否有利於民!”

因高鐵的開通,取消了原有多趟低價普通列車,使得不少人出行隻能選擇高鐵,網友們對此抱怨紛紛,稱自己“被高鐵”了,網友豬倌就稱:“取消多趟普通列車,造成變相漲價不說,降個三元,鋪天蓋地宣傳,有意思嗎?”網友胡某-也說:“我回太原,先漲五十再降三塊,真是大手筆啊!”

網友老徐時評則懇切地說道:“在高鐵飛奔的同時,希望也不要把那些低速價格實惠的列車取消,因為很多低收入者都被這高速的發展拋在了后面拖了后腿。春運就要來了,希望大部分民工學生回家之路不會因為高鐵而變得更加艱難。”

 

 

(責任編輯:楊波、呂騫)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