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全球股市創20年來最佳開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1月份全球股市創20年來最佳開局

2013年02月05日07:45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世界主要股市1月份創出了20年來的最佳新年開局。如果說歷史可以為鑒的話,那麼這或許是一個預兆,表明在日本、美國、歐洲經濟接連出現衰退后,全球經濟已經蓄勢待發,即將開始加速增長。

  在剛剛過去的1月份,全球股票市場都出現了罕見的上漲。阿根廷股市1月份累計大漲21.31%,位列全球第一。越南股市大漲17.85%,列第二位﹔阿聯酋迪拜股市大漲16.34%,列第三位。在彭博社追蹤監測的全球90多個股票市場中,1月份僅有6個國家的股票市場出現下跌。

  此外,還有獨立監測數據顯示全球投資基金正在加快將資金從債券市場撤出轉而投向股票市場。2013年1月份的第一周,全球范圍內共有222億美元資金流入了股票基金,創出2007年9月以來最高水平。

  涵蓋24個國家股票市場的MSCI世界指數上漲了5%,創下199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根據彭博社的統計數據,在上兩次全球股市在1月份實現5%或者更高的漲幅時,全球經濟均實現了良好的增長。根據經濟學家的預計,全球經濟在2013年的增幅將為2.4%。 全景

(來源:錢江晚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