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影響做多人氣反彈 行情首現三連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經濟數據影響做多人氣反彈 行情首現三連陰

2013年03月12日09:57    來源:成都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上周六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CPI)同比上漲3.2%,漲幅比上月反彈1.2個百分點。經濟數據的出爐,壓制了市場做多人氣,昨日滬深股指雙雙小幅調整,上証指數一度跌破2300點整數關,最終下跌8.02點,收於2310.59點。自去年12月4日反彈以來首次收出三連陰。

  成交地量 滬指三連陰

  受周末CPI數據反彈的壓制,昨日滬深兩市雙雙小幅低開。開盤后市場在一片謹慎情緒中迅速走低,滬指開盤僅6分鐘便跌破2300點整數關口。截至收盤,滬指報收於2310.59點,跌8.02點﹔深成指報收於9277.16點,跌8.67點﹔中小板指報收於4671.15點,漲23.75點﹔創業板指報收於869.15點,漲4.45點。值得一提的是,兩市成交創出近期新低,滬市成交739.2億元,深市成交713.8億元。

  在昨日收跌之后,日K線上,上証指數自去年12月4日反彈以來首次收出三連陰,深成指雖然最終收紅,但盤中一度跌穿年線和60日線支撐。對於昨日三連陰的出現,不少投資者認為短線市場面臨較大調整壓力。寧波海順認為,滬指收陰,創出了反彈行情以來的第一次三連陰。同時成交量也創出開年以來的新低,這些都暗示市場已進入調整通道。周末消息面復雜,政策雖唱多,但數據又是利空,所以市場情緒越發謹慎。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市場的謹慎是經濟數據對市場帶來的沖擊,但整體來看數據會逐月回落,市場勿過度放大利空。

  熱點散亂 做多人氣降溫

  指數三連陰的同時,市場成交量也創出新低,其中滬市僅成交739億元,創出去年12月24日以來的地量。統計顯示,昨日滬深兩市主力資金以淨流出為主。截至收盤,兩市總計流出64億元。其中,滬市主力資金淨流出31億元,深市主力資金淨流出33億元。個股方面,兩市有4成個股被主力資金淨買入,有6成個股被主力資金淨賣出。主力資金流出前5名的個股分別是:包鋼稀土、民生銀行、潞安環能、廣發証券、浦發銀行。

  盤面上,昨日熱點也十分散亂。材料行業、木業家具和公用事業板塊漲幅居前,樂凱膠片、中科英華、威華股份漲停,開爾新材、創業環保均大漲逾6%。但多數板塊表現較弱,以銀行、券商為主的金融股板塊和以煤炭、汽車、鋼鐵為主的周期股板塊受大盤謹慎情緒的影響欲振乏力。整體來看,題材股近期持續力度較差,權重股也連續走弱。本報記者 劉泰山

(來源:成都日報)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