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A股開戶數疊創新高 大量“休眠賬戶”集體蘇醒

2014年12月05日08:43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A股開戶數疊創新高 大量“休眠賬戶”集體蘇醒

  有專家稱,目前的暴漲已經產生了一種非常強的財富效應,是最典型的“瘋牛”行情

  近期,A股市場開戶數疊創新高。中國結算12月3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上周(11月24日至28日)兩市新增股票賬戶數達到了37.01萬戶,其中滬市新增190265戶,深市增179132戶,基本均衡,這一數據也創下了43個月以來的新高。

  與此同時,根據相關統計數據顯示,上周A股賬戶交易活躍度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參與交易的A股賬戶數為2027.39萬戶,較前一周的1416.67萬戶大幅增加了610.72萬戶,增幅達43.1%。此外,部分休眠賬戶開始蘇醒,上周末的休眠賬戶數為4213.06萬戶,較前一周的4216.37萬戶減少了3.31萬戶。

  “近期我國A股市場暴漲對場外資金和新股民產生了極大的誘惑,這是開戶數創下新高的主要原因。”武漢科技大學金融証券研究所所長董登新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A股目前的暴漲已經產生了一種非常強的財富效應,他認為,這是最典型的的“瘋牛”行情 ,而“瘋牛”將是十分短暫的。

  中投顧問金融行業研究員邊曉瑜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開戶數創新高的重要原因就在於市場的賺錢效應凸顯。尤其是11月底以來成交量、股指屢創新高,銀行、券商板塊也漲勢凶猛,賺錢效應顯著,吸引了投資者進場。

  董登新還表示,這一波的拉升或許已經到達了極限,如果繼續將成交量拉升到一萬億元以上,股市可能進一步上行。反之,此輪成交量的釋放如果不能延續,那麼市場將會出現一個大幅的調整。

  邊曉瑜認為,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劇了市場對央行降准的預期,未來貨幣政策可能會更加寬鬆,有望成為推動股市上升的重要力量。但是股指屢創新高,不排除近期調整的可能性。從長期來講,國內股市的牛市行情已經鎖定。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