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股市利空出盡便是利好 調整結束靜待“紅包”

2015年02月03日09:28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田原)受民生銀行遭遇“黑天鵝”,多隻新股獲上市批文等影響,二月的第一個交易日滬深兩市迎來重挫。周一滬指大跌2.56%﹔深成指跌1.68%,兩市累計成交額不到5000億元,至此,滬指已經連續5個交易日收跌。

周一滬深兩市開盤便跳空大跌近2%,券商銀行保險全線暴跌,滬指隨后震蕩走低,兩市交投不振嗎,滬指重挫2.56%跌3200點關口。備受關注的民生銀行在開盤大跌6.44%的情況下,全天震蕩盤整收跌3.17%報9.17元。

從消息層面上,昨日暴跌明顯受到了來自三方面利空的壓制:第一,民生銀行遭遇“黑天鵝”,拖累銀行板塊整體跌逾3%,中國銀行大跌6.14%。銀行板塊低迷也影響到了保險和券商板塊,金融藍籌股全線低迷。第二,24隻新股獲IPO批文,新股發行節奏加快讓市場流動性再次承受壓力。第三,華泰証券提高兩融保証金比例至70%,杠杆進一步降低,前期市場熱點進一步降溫。

表面上,多方面的條件和因素都似乎使空頭逐步起勢,但不能忽略的一點是,利空出盡便是利好,在如此密集的利空打壓下,市場的回調在所難免。但從長線來看,牛市基礎牢固,“1.19大跌”之后的大盤走勢也說明,短期的動力不足並不會影響主體上升趨勢。

此前,上証綜指連續六個月上漲1300點,走出了周線“九連陽”,這期間並沒有經過大規模調整。由此看來,從上周以來的連續下跌或僅僅是一輪調整的如期而至,“牛回頭”並不意味著行情結束。

另外,從歷年春節前一周行情來看,多數呈現漲多跌少的傾向。市場人士認為,春節前期A股之所以容易上漲,主要是因為經過希望持幣過節的投資者拋售后,空方動能短期釋放充分,為多方創造了良好的反擊時點。投資者不妨耐心等待,本輪調整之后,市場或將引來“春節紅包”。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
  • 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擲3億為足球王健林豪擲3億為足球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