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一人多戶開通首周 A股新增開戶邁過300萬大關

敖曉波

2015年04月22日08:2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人多戶開通首周 A股新增開戶邁過300萬大關

  自打A股步入牛市,市場的奇聞異事就一樁接著一樁,從券商系統癱瘓,到交易所軟件爆表,眼下,A股開戶數也給市場送上了巨大驚喜。根據中國証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結算)昨天發布的全新一周數據,上周為一人多戶開通首周,A股單周開戶數直接跨過200萬邁入300萬級別,達到325萬,為歷史峰值。

  中國結算此前發布公告,明確自2015年4月13日起,取消自然人開立A股賬戶的一人一戶限制。政策調整第一周便有明顯成效。

  根據中國結算昨天公布的信息,A股開戶數在連續四周超越百萬大關之后,上周A股開戶數直接邁過300萬大關,達到325.71萬戶,環比驟增93.77%。

  數據顯示,在牛市氛圍下,截止到上周,A股開戶數已連續五周保持百萬戶級別增長。除了上周呈現出跨越式增長勢頭之外,此前四周滬深A股每周淨增開戶數分別為113.85萬戶、166.8萬戶、156.13萬戶及168.09萬戶。

  而在3月份,新增A股開戶數達到485萬戶,達到有紀錄以來的次高水平。幾乎相當於2013年全年的開戶數總和。可見投資者入市熱情爆棚的程度。

  除了開戶熱情達到歷史高點,伴隨著股指的不斷攀升,參與交易的賬戶也現升溫勢頭。

  據中國結算統計,上周參與交易的A股賬戶數出現爆發式增長,環比大增16.44%,突破4000萬戶。截止到4月17日,期末持倉A股賬戶數為60152萬戶,環比增長3.33%。

  事實上,伴隨著近期二級市場的強勢,增量資金持續入市,市場熱度已經達到空前的高漲,能夠載入A股史冊的奇聞趣事也絕不僅此一樁。上周二,“一人多戶”開通的第二天,因網上開戶數量激增,中國結算証書系統一時出現下發延時情況。本周一滬市競價階段成交金額為1.15萬億元,出現“爆表”,而導致實時行情統統定格在1萬億。

  對此,多數市場分析認為,開戶數據大幅增長從側面反映了投資者入市熱情高漲。隨著“一人多戶”時代來臨,A股市場的開戶數有望繼續保持增長。(記者敖曉波)

(責編:田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