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5月8日四大証券報頭條內容摘要

2015年05月08日08:27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証券日報

  “電商國八條”出爐 互聯網企業上市上升至國家層面

  國務院5月7日正式出台《關於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加快培育經濟新動力的意見》,《意見》共八方面內容,其中提出加大金融服務支持,研究鼓勵符合條件的互聯網企業在境內上市等相關政策。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訪的業內人士表示,《意見》的出台意味著國家高度重視互聯網企業境內上市,這是在國家層面上提升資本市場對互聯網企業的支持力度,極其看好眾多優質互聯網企業在A股上市。

  銀行混業經營須“合法”倒逼銀行法修訂

  實施了20年之久的《商業銀行法》將迎來修訂。在《商業銀行法》修訂中,廢除存貸比的呼聲最高,並已經在業界達成共識。但是,是否從立法層面解決商業銀行混業經營的問題,目前仍存在爭議。

  股市暴跌三天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連續3天來,滬深股市暴跌如注,引發各方高度關注。各種猜測也充斥網絡媒體和微信圈。那麼,中國股市究竟發生了什麼變故?中國經濟究竟發生了什麼新情況?是不是“改革牛”隻能走短短9個月?是不是杠杆融資和中國股市水火不相容?

  上海証券報

  多部委政策合圍生態文明建設

  7日,國家發改委召開發布會,就《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進行解讀,包括發改委、財政部、環保部、國土部、林業局等部門的相關負責人悉數到場。

  央行連續三周暫停公開市場操作

  7日央行繼續暫停公開市場操作,這繼4月20日大幅降准100個基點以來,連續三周暫停公開市場操作。

  京津冀一體化“落地” 基建投資有望“兩翼齊飛”

  半個月前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以一季度良好開局為2015年“穩增長”打好頭炮的目標並未如意。不管是貨幣政策還是財政政策,鼓勵基建投資還是提振實體經濟投資意願,症結均不在政策選擇和政策的力度,而在於宏觀政策傳導機制出現了“中梗阻”。

  中國証券報

  上市券商4月業績大幅增長

  5月7日晚,上市券商公布了2015年4月份財務數據簡報,業績總體實現同比環比大幅增長。

  上交所:支持互聯網企業國內上市

  上海証券交易所7日發布《滬市上市公司2014年年報整體分析報告》提出,積極扶持戰略新興產業,支持互聯網企業在國內上市,多措並舉推動滬市公司發展,提升滬市公司質量。

  國務院七措施促進電子商務創新發展

  國務院7日發布《關於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加快培育經濟新動力的意見》,部署進一步促進電子商務創新發展。《意見》提出七方面政策措施

  証券時報

  李克強:著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5月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先后來到中國科學院和北京中關村創業大街考察調研。他強調,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充分激發億萬群眾智慧和創造力的重大改革舉措,是實現國家強盛、人民富裕的重要途徑,要堅決消除各種束縛和桎梏,讓創業創新成為時代潮流,匯聚起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新動能。

  國務院:鼓勵互聯網企業在境內上市

  昨日,國務院發布《關於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加快培育經濟新動力的意見》,部署進一步促進電子商務創新發展。《意見》要求研究鼓勵符合條件的互聯網企業在境內上市等相關政策,鼓勵証券、保險、公募基金等企業和機構依法進行網絡化創新。

  16家券商4月份淨利潤環比增35%

  股市交易量在4月份創下單日歷史新高,上市券商也在4月份創下業績新高點。中信証券、國信証券等16家上市券商昨晚披露的4月份經營數據顯示,這16家券商上月共實現經營收入286.48億元,環比增長37.01%,實現淨利潤141.4億元,環比增長35.2%。

(責編: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白酒之殤,春天在哪裡?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