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迅雷:十月PPI回升显示我国经济逐步回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李迅雷:十月PPI回升显示我国经济逐步回暖

2012年11月09日10:2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田原)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10月CPI同比上涨1.7%,PPI同比下降2.8%。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CPI数据略微低于预期,PPI的回升显示我国经济形势正在逐步回暖。

李迅雷认为,10月CPI1.7%的增速略微低于预期,食品价格的下降是其中主要原因。PPI虽然还是负增长,但较上月已有所回升,说明我国的经济形势正在逐步回暖。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吕立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目前CPI增速表明我国经济基本见底,未来将会稳中回升。

奥巴马连任,外界普遍认为全球量化宽松政策还将持续。对此李迅雷和吕立新一致认为,我国的货币政策并不会因此受到过多影响。

对于四季度CPI预期,李迅雷表示,鉴于我国总体经济形势的好转,CPI会缓慢回升。吕立新也表示,虽然可能还会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但CPI将略有攀升。

(责任编辑: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