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调窗口期来临 93号汽油每升最多降0.27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油价下调窗口期来临 93号汽油每升最多降0.27元

滨海时报

2012年11月14日09:15        手机看新闻

  截至11月12日收盘,三地原油价变化率已经突破-4%的红线,年内第四次降价窗口打开。不过业内普遍预计,油价很有可能延迟至14日零时下调,预计本次下调幅度会在每吨300-350元,折合为0号柴油每升下调0.26-0.3元,93号汽油每升下调0.23-0.27元。

  据了解,目前距离上次调价已经过去47个工作日,成品油下调的两个调价条件“22+4%”已经满足。卓创分析师胡慧春表示,此前油价下调已两次“爽约”,所以下调预期已被市场提前消化,卓创资讯监测的数据显示,自9月下旬以来,国内汽柴油价格持续下滑,20个主要城市的汽柴油已跌至批发限价以下150元/吨-200元/吨。

  胡慧春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增速放缓,总体上会减少石油需求,如果近期中东紧张局势不继续恶化,预计短期内国际油价仍会呈现震荡下滑态势。不过,随着美国大选结束,近期财政负担也开始持续加剧,不排除国际油价长期震荡上涨的可能。如果此次调油价落实,国内成品油市场将会顺势下滑,但跌幅会明显变小,预计11月下旬,三地变化率将会出现止跌反弹,最快将于12月中旬涨破+4%,所以此次下调后,国内成品油市场有可能很快迎来年内第五次上调。

(责任编辑: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