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概念屡遭爆炒 辉钼概念再成宠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科技概念屡遭爆炒 辉钼概念再成宠儿

2013年03月12日07: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前例不计其数,A股市场对概念、题材的炒作却一刻未停,各路资本始终抱着侥幸心理捕风捉影。近日,沉寂一年之久的辉钼接棒石墨烯,再度成为市场的宠儿。

  1辉钼点亮两市

  昨天,大盘继续围绕2300点附近震荡整理,前期热点板块表现平淡,个股涨跌比接近1:1,黑马辉钼概念成为两市唯一亮点。盘面方面,新华龙、洛阳钼业盘中强势涨停,金钼股份大涨7.62%,万好万家上涨3.44%,宏达股份上涨1.57%。

  2利好轮番轰炸

  据CNET最新报道,美国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简称CNSI)成功使用MoS(辉钼,二硫化钼)制造出了辉钼基柔性微处理芯片,相当于同等硅基芯片的20%大小,功耗极低。

  此外,全国人大代表、新华龙董事长郭光华日前建议,尽快制定钼行业发展规划,严格执行行业准入标准,加快培育国际化的大型钼业企业集团,适度放开钼产品加工贸易,促进我国钼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3概念曾遭爆炒

  京华时报记者调查发现,一股由海外吹来的暖风曾使辉钼概念遭遇游资爆炒。2011年1月底出版的英国《自然·纳米技术》杂志报道称,单层的辉钼材料显示出良好的半导体特性,有些性能超过现在广泛使用的硅和研究热门石墨烯,可望成为下一代半导体材料。然而,在经历了资金短短数月的热捧后,辉钼概念逐渐淡出大众视野,很快便无人问津。

  公开数据显示,昨天被市场并称“辉钼三杰”的新华龙、洛阳钼业、金钼股份均出现放量,净流入资金分别达4952万元、13253万元和4001万元。从抢筹的资金来看,绝大多数为游资。

  4追高存风险

  永竹投资投资顾问郭施亮认为,本次资金对辉钼概念股的炒作很大程度上是缘于弱市中缺乏持续性较好的投资板块,市场对于科技热点也情有独钟。

  结合本次概念的炒作方式,与该概念前一次炒作有一定的相似,也类似于纳米、石墨烯等概念的炒作,且辉钼基柔性微处理芯片的生产也还没有走出实验室实现产业化,短时间对A股市场钼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不大,个人投资者盲目追高风险较大。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