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转型孕育投资新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经济转型孕育投资新机会

2013年08月14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济转型孕育投资新机会

  目前实体经济仍处于L形底部,未来将维持“弱增长”局面。不过“稳增长、调结构、谋转型”的经济改革思路将为股市带来前所未有的投资机会。

  今年6月出现的“钱荒”只是表面现象,背后折射出更多深层次问题。以往过多依赖投资和出口的经济发展模式已经行不通,中国经济到了一个必须转型的时点。随着税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和城镇化的不断推进,经济发展的动力也逐步从投资走向消费,经济结构的转型有望在未来5到10年内逐步实现。在此背景下,经济结构转型无疑会孕育新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那些有长足发展空间的企业,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

  下一阶段投资策略应重点关注流动性压力和成长股的确定性。资本外流叠加金融市场去杆杠化会对流动性造成较大压力。随着中报业绩的陆续披露,前期表现强势的成长股和消费股将出现明显分化,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个股成长性的确定性变得尤为重要。

  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将保持一贯的均衡特征。一方面,要紧随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继续配置医药、环保、信息技术、消费等行业。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合理配置一些估值低、现金流稳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蓝筹企业。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华商领先企业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34.86%、5.98%、15.80%,在43只混合偏股型基金排名中分列第2、第5、第5名。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经理 申艳丽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