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股汇>>炬华科技

炬华科技人力成本压力加重 职工平均月薪不足900元

2012年05月04日00:10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炬华科技人力成本压力加重 职工平均月薪不足900元

  又一家智能电表企业将接受A股上市审核。今日晚间,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炬华科技”)公布了创业板首发招股书申报稿,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2500万股,募集资金2亿元。中国网财经在查阅招股书后发现,炬华科技职工平均月薪不足900元,公司近年来人力成本压力逐渐加重,面临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炬华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电能计量仪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主要包括智能电能表、电子式电能表、电力负荷和配变监测终端等。

  招股书显示,截止2011年末,炬华科技员工人数为972人,全年职工薪酬共计1047.09万元。平均下来,公司普通员工2011年的年薪1.08万元,月薪897.7元。

  而从2011年4月1日开始,杭州市区企业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由1100元调整到1310元。也就是说,炬华科技普通职工的月薪低于杭州当地的最低薪资标准。

  尽管如此,炬华科技的人力成本压力也并不轻松。据招股书,近三年,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张,公司员工人数由2009年末的371人、2010年末的504人,增加到2011年末的972人;而相应的职工薪酬分别为225.22万元、510.61万元、1047.09万元,薪酬占营收的比例分别为1.0%、1.78%、2.14%,呈现大幅上升的趋势。

  作为一个高新科技企业,人力成本压力却逐年加重,这不能不引起专注。如果公司未能有效控制人力成本、提高主营业务的收入水平,则将面临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

(责编:李海霞、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