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上交所发布IPO相关主体承诺履行等事项信披规范

敖晓波

2014年01月03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交所发布IPO相关主体承诺履行等事项信披规范

上交所昨天发布《新股发行上市后相关主体承诺履行等事项的信息披露规范要求》,规范了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后,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的承诺履行、稳定股价,以及公开发行前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等事项和相关持续信息披露行为。

从具体内容看,《备忘录》主要包括几个方面:明确信息披露要求、强化承诺履行、加强股东持股管理和减持预先披露、加强事后监管。在加强对造假行为的处置,加大中介机构责任方面,《备忘录》规定了不同情形下的披露要求。

据悉,下一阶段,上交所将持续引导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加强诚信意识,提高股东减持透明度,强化对承诺履行事项的约束,探索提高信息披露公平性、针对性、有效性的方法,强化事后监管,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