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股东减持消息招来跌停板 量子高科追涨"敢死队"被套

2014年01月03日08:1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股东减持消息招来跌停板 量子高科追涨"敢死队"被套

  原本以为抢入涨停股能大赚一笔,没想却栽了个大跟头。追涨量子高科(300149)的两大“敢死队”可谓损失惨重。

  因股价连续高涨而停牌自查的量子高科发布了自查公告,对此前遭市场爆炒的“高送转”概念进行了初步确认,拟定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中送股、转增的比例不超过每10股送转5股。与此同时,公司还公告大股东量子高科集团将在未来半个月减持不超过1614万股股票(约占总股本的8.03%)。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复牌后,量子高科直接以跌停价15.57元/股开盘,跌幅为10%。而此前连续追涨量子高科的两大“敢死队”也因此被套。

  量子高科因在2013年12月23日-25日三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累计涨幅超过了20%,26日其被迫停牌自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该股停牌前两日内,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两大游资“敢死队”曾连番炒作量子高科,如今却不幸地成为了这一波行情的最终接盘者。

  根据量子高科的龙虎榜显示,2013年12月24日,上述两大“敢死队”分别投入1215万元和1052万元买进量子高科。12月25日,龙虎榜中依然有它们的身影,它们在出货的同时又大量买入量子高科。当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的卖出金额分别为1328万元和1116万元,买入金额为1256万元和2110万元,由此来看,这两大“敢死队”应该至少还有原本价值为1143万元和2046万元的股票在手。而以量子高科昨日的收盘价计算,它们至少已浮亏10%,合计损失约318.9万元。

  只是,这两大“敢死队”的浮亏恐怕并没有见底。从昨日量子高科的龙虎榜来看,它们并没有成功出逃。量子高科昨日上演的是无量跌停,成交量仅为8110手,只占2013年12月25日成交量的4.75%。也就是说,还有将近95%的资金仍未出逃。然而,量子高科的后市走势却不太乐观。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直言,“量子高科大股东的减持对股价的打击还是挺大的,继续下跌应该没有什么悬念,但可能不会连续跌停”。北京的一位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量子高科的利润分配方案现已初定,利好出尽,前期涨幅过大也已透支了价值,股价回落或成必然。

  其实,上述分析人士的说法并非毫无根据。从量子高科的K线图可以看到,在2013年11月18日-12月25日期间,该股股价几乎是一路上升,涨幅累计高达127%。“追高买入是极易成为最后接盘者的,量子高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投资者切勿盲目炒作概念股。”上述分析人士提示说。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