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移动互联大会聚焦下一个50亿 五产业链或成掘金热土

吴 珊

2014年05月06日07:5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互联大会聚焦下一个50亿 五产业链或成掘金热土

 

  2014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于5月5日至5月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下一个50亿”,由领袖峰会和智能软硬件、手游、移动金融、全球化专场、创新大赛等分会组成。主要参会代表来自腾讯、百度、新浪、小米、UC、宏碁等国内公司,以及Facebook、LinkedIn、Tango、Coursera等硅谷代表。主办方预计将有15000位行业人士与会。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移动互联网是以智能手机为终端,加上开放式平台的无线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包括五个方面:一是,通讯设备、通讯终端和光纤设备;二是,开放式平台,专门为手机终端提供下载服务的网站;三是,手机产业链,尤其是智能手机产业,包括触摸屏技术、手机制造销售商等;四是,与物联网结合起来的手机支付产业链,主要包括芯片的开发、手机支付的POS机等;五是,移动增值业务,主要是内容提供商。智能手机的发展将使手机取代电脑。目前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场景主要有移动医疗、移动支付、位置服务、物联网、移动搜索、多屏互动等。

  资本市场上,上述五大产业链概念股众多,从相关龙头股表现来看,昨日,实现上涨的概念股就达到23只,其中,欧菲光、石基信息强势涨停,德赛电池(3.85%)、奥飞动漫(3.56%)、莱宝高科(2.93%)、歌尔声学(2.88%)、华胜天成(2.17%)、粤传媒(2.04%)等当日涨幅超过2%,与此同时,大唐电信(1.76%)、信雅达(1.69%)、锦富新材(1.66%)、骅威股份(1.54%)、深天马A(1.24%)、中南传媒(1.17%)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明显。

  截至目前,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数总数已经超过10亿,这意味着移动互联网已经、并正在改变了10亿人生活方式的点点滴滴 。与此同时,还有50亿人没有被“移动”起来。移动未来,就是移动下一个50亿。

  而对于在资本市场移动物联网概念股如何布局方面,有业内人士指出,移动互联网概念股属于新兴产业,政府也会给予一定的支持。随着社会逐渐信息化,移动互联消费需求加大,且受宏观经济因素影响小,刚性需求将促进规模扩张。投资策略上,投资者不仅可以投资龙头个股,还可以横向延伸,对移动互联概念股相关联的某些板块进行投资。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