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红五月收官可期 节后反弹或持续

马玉宝

2014年05月29日08:08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五月收官可期 节后反弹或持续

 

  经过了本周前两日的反复震荡后,昨日大盘在蓝筹与题材股的双双拉升下奋力冲高,沪深股指皆尾盘收红。至此,沪指5月份累计涨幅达到1.18%,在3月与4月连续下跌后首度实现上涨。今日起,5月仅余最后两个交易日,在此之下,“红五月”能否继续保持,而面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投资者又该作何选择呢?

  大跌机会不大

  “红五月”有望成真

  4月中旬以来,虽然大盘在IPO重启的重压之下依然上涨乏力,始终在2000点附近进行缩量整理。但在昨日0.77%的上涨之后,沪指连续三周周线收阳,而月涨幅也达到了1.18%。今天开始,还有两个交易日,5月行情便将收官,分析人士据此认为,由于近期消息面整体偏暖,而IPO的利空影响也已经消化一段时间,昨日市场量能较之前几日也有所放大,预计今明两天大盘有望延续震荡上行走势,如果没有突发的意外因素影响,5月份月线收阳将是大概率事件。

  巨丰投顾认为,虽然目前沪指2000点支撑力度极强,不过市场仍需要量能释放配合才能形成持续反弹,但由于目前大盘蓝筹股尚未形成较为有力的上攻态势,同时市场信心仍较疲弱,因此结构性行情特征或将延续,系统性上涨则仍将存疑。广州万隆表示,由于IPO重启临近,市场供求失衡严重,投资者信心仍较疲弱,主力心存顾虑而无意发动系统性行情,弱平衡震荡仍是后市主基调,不过由于市场仍在等待标志性的利好突破,因此尽管大规模的拉升不会出现,但短期内并不存在大幅杀跌的风险,依照此逻辑,“红五月”收官值得期待。

  节后反弹或持续

  不妨持股以待

  在权重股的发力护盘与题材股的争相强势之下,昨日两市股指全线飘红,午后更是双双发力突破60日均线,打开中期上涨空间,端午小长假将至,投资者又将面临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选择,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昨日两市股指在尾盘时明显放量,多头主力在持续震荡蓄势后一举突破阻力位,短期来看,在当前市场氛围回暖的情况下,节后A股反弹格局有望延续,中期走牛的行情或将就此展开,投资者可选择较有潜力的板块个股,持股等待反弹。

  从具体投资策略来看,华讯投资认为,受政策利好消息影响的题材股持续表现,个股活跃度增加,赚钱效应渐浓,预计后期震荡向好,策略上轻大盘重个股,逢低关注软件服务、消费电子等板块。巨丰投顾表示,虽然市场向好迹象继续显现,但能否继续走好,量能仍是两市关注焦点。操作层面上,对于超跌以及题材刺激类个股,短期还可逢低关注,但切忌追高,谨防短期的冲高回落,可适量关注环保、核电以及低估值蓝筹股、国资改革概念等,而对于短线爆炒的国产软件、云计算、计算机设备等板块则注意规避阶段性风险。本报记者 马玉宝

(责编:达昱岐、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