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机构资金活跃 买入18只中小创业板股

郑灶金

2014年06月13日08:44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资金活跃 买入18只中小创业板股

  与“QFII大本营”中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等5家营业部大幅调仓情况类似,5月以来机构席位在大宗交易平台上的买卖情况也很活跃。截至昨日,机构席位共在大宗交易平台买入32股,同时卖出28股,其中多数标的为中小板、创业板个股。

  与“QFII大本营”的买入情况有很大不同的是,机构席位买入的32股中大盘蓝筹股并不多,仅约四分之一算传统蓝筹股,包括万科A、平安银行、中兴通讯、云南白药、五粮液、苏宁云商、美的集团等,其余的大多数均为中小板、创业板个股,包括苏宁云商等18股,占比过半。其中,创业板有7只个股,分别为智飞生物、金通灵、东软载波、福星晓程、网宿科技、华测检测、泰胜风能,而余下的恒邦股份、德豪润达等11股均来自中小板。

  上述32股中,成交量最大的为智飞生物,5月份以来该股成交9笔大宗交易,合计金额达到6.57亿元,全部为折价成交,折价率在1.3%~3.52%之间,买卖营业部均为机构席位。二级市场方面,智飞生物5月份以来走势不算强,截至昨日累计跌幅为2.23%。

  从折价率来看,成交折价最高的个股为福星晓程,该股5月28日成交400万股,折价率达到13.74%,买入方为机构,卖出方则为齐鲁证券上海仙霞西路营业部。溢价成交的则有浙富控股,该股5月23日成交2070万股,溢价率为0.96%,买卖方均为机构。

  此外,5月份以来机构资金还卖出28只个股。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多只个股与上述的买入个股重合,比如五粮液、万科A、智飞生物、浙富控股、云南白药、苏宁云商等。与买入情况类似,被卖出的传统蓝筹股也不多,仅有平安银行、包钢股份、云南白药等少数几只。而被卖出最多的个股,同样也是上述被买入最多的智飞生物。

  针对机构资金的上述交易状况,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大宗交易上所谓的机构席位其实很多并不是真实的机构,只不过是一些交易方借用机构通道而造成的现象而已,因此投资者据此做投资参考时应引起注意。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