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安信证券策略空翻多 机会或仍集中于成长股

梅俊彦

2014年06月26日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信证券策略空翻多 机会或仍集中于成长股

  □本报记者 梅俊彦

  安信证券2014年中期策略会6月25日在杭州举行,本次策略会的主题为“守时待势熊自去,楼花落尽牛渐来”,大有空翻多之意。而市场机会是结构性的,机会或仍然集中在成长股上。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策略会上表示看平三季度,看多四季度,认为四季度以及四季度以后,整个市场的趋势可能出现比较积极的向上的改善。如果出口乐观、房地产市场能够有惊无险地去存货,那么经济和市场的恢复都是可持续的。

  “随着全球经济逐步恢复到一个由内在的力量所驱动的、可以维持的、相对比较弱的增长轨道,我们相信中国的出口活动已经在恢复,最终将会带动与出口相关的投资活动的恢复,而这样的变化是在过去七年时间里我们一直在期待但是却一直没有出现的。也许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们越来越有把握地相信至少从今年二季度以来,这样的转折正在静悄悄地发生。”高善文说。

  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紧绷,房价高企,超出大量普通老百姓的购买力范围,对房价的预期已经变得不好,这是市场中认为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下行调整甚至崩盘的人士的主要观点。高善文认为,这些观点表面上都说得过去,但是上述情况在2012年3月至5月同样存在甚至比现在更严重,而房地产市场却在2012年5月以后突然“咸鱼翻身”。基于安信证券的研究数据分析,高善文认为房地产崩盘可能是局部地区和个别的,从大的范围来看,房地产维持个位数的增长是可能的,并逐步回复到零增长。

  至于三季度,高善文认为房地产市场可能继续调整,出口活动缓慢恢复,但出口带动的影响还无法显现,会看到政府的一些刺激政策。在此背景下,市场在比较低的水平上盘整和筑底是大概率事件。所以,从自上而下的角度去观察市场,他认为机会是结构性的,机会或仍然集中在成长股上。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