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券商下半年策略较量:安信反水加入多派 中信看空依旧

李 文

2014年07月02日08:4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券商下半年策略较量:安信反水加入多派 中信看空依旧

  适逢A股进入2014年下半场,各家券商也在此期间密集召开2014年中期投资策略会、发布相关策略报告。本次,几家研究实力较强的大券商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解读分歧明显,总体来看,看多的券商数量较多,就连上半年著名空头安信证券也加入到多头的阵营,与多次交手的国泰君安达成一致。而中信、国信两家颇具实力的券商则力挺空头。

  多头:安信证券“反水”

  看齐国泰君安

  总体来说,对于下半年市场,“看多”是券商们提出的主旋律。其中,国泰君安是代表,今年以来,国泰君安已经数次提出看多观点。此前在二季度2000点之际,国泰君安就提出上证指数“还有4000点涨幅”后,中期仍坚定看多,“维持对市场20%反弹空间的判断。”

  国泰君安在最新发布的2014年中期投资策略中表示,要牵住流动性宽松的牛鼻子,2014年下半年要以攻代守,积极配置。展望未来半年,国泰君安维持对于全市场20%反弹空间的判断,推荐蓝筹作为进攻的坦克,推荐优质成长股作为手雷。

  而引人注目的是,安信证券此次一改往日的“空头”风格,对下半年的股市从看平到看多,不过与国泰君安相比,安信证券此次的态度偏谨慎。

  安信证券在上个月末举行了中期策略会,主题是“守时待势熊自去,楼花落尽牛渐来”。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会上表示,市场显著向下的风险不大,三季度倾向于看平市场,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看涨。

  另外,中金公司的中期策略更为乐观,维持2014年将实现15%-20%的收益目标,认为市场流动性在下半年继续改善是大概率事件。

  空头:中信、国信

  下半年牛市遥远

  虽然看多的券商居多,就连安信证券都空翻多,但是“空头”并未死。券商行业龙头——中信证券本次就高举空头大旗,其在中期策略中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仍将弱势寻底,建议投资者积极防御。

  中信证券将2014年全部A股盈利增速预测从9.8%下调至7.5%(2013年为14.9%)。预计2014年四个季度全部A股盈利同比增速分别为9.2%、8.6%、5.9%、6.3%。

  国信证券也是“空头”支持者。国信证券认为,下半年牛市依然遥远。已经展开的反弹将是投资者减仓的良机。国信证券进一步讲到,政策底牌已现,微刺激稳增长框架下,宏观经济已无近忧,但仍有远虑。但是展望四季度及明年,依然面临诸多挑战。

  中立派:招商、兴业

  市场平淡等待机会

  招商证券的对于下半年市场的看法应该归类于“中立派”。

  招商证券于上月在深圳举行了2014年中期投资策略,会议以“新常态:从经济到资本市场”为主题。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主管陈文招在2014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上表示,下半年里,不排除“微刺激”加码带动经济和股市有阶段性反弹的可能。而招商证券的策略报告也以“整体平淡,局部机会”为主题。

  股票市场方面,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认为,下半年市场机会是结构性和局部性的,但不会是爆发性的,大类资产仍是配置债券的阶段,以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而股票资产需在消费、服务和成长行业中精挑细选,耐心持有。

  兴业证券的投资策略也偏谨慎。兴业证券认为,2014年下半年仍将处于投资时钟的衰退期,继续“熬底、熬机会”。同时提出,由于地产链下行以及制造业小幅去库存,预计下半年经济将低位下行。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