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千份业绩预告估算 中期利润增幅均值19%

李千

2014年07月17日08:16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份业绩预告估算 中期利润增幅均值19%

  近年中期上市公司利润同比增减

  中期预计利润增幅较大的部分行业

  上市公司半年报拉开序幕,超过半数公司业绩预告亮相,通过对1417家明确公布利润区间的公司进行估算,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预计为7.16%~31.55%,均值19.36%。

  2011年中期至2013年中期,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分别为23.97%、-0.71%、11.19%,目前来看,今年中期盈利能力与去年相比,有望进一步提升。不仅如此,与一季度整体公司8.05%的增幅相比,第二季度利润增长也可能提速。

  尽管部分公司今年中期利润出现爆发式增长,但大多受非经常性损益等因素影响。为考核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我们对2012年和2013年中期,以及今年中期利润增幅下限均超过30%的公司进行统计,共34家入围。其中,主板13家,中小板13家,创业板8家。

  值得关注的是,热门行业计算机、传媒、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等均有5家以上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例如,掌趣科技2012年中期和2013年中期净利润增幅均超过四成,今年中期增幅预计达到140%~160%。公告披露业绩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自2013 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陆续实施完成,公司积极整合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所致。近期医药股走势强劲,普洛药业继前两年中期业绩高增长后,今年中期预计增幅翻番,高达167%~174%。

  通过对申万一级行业可比公司业绩预告估算,一批行业中期业绩增长可期。例如,通信业中期利润预计增幅区间为79.82%~122.55%;传媒业增幅46.26%~65.41%;公用事业增幅67.68%~85.01%。然而,由于统计样本数量有限,三行业样本公司占总家数的比例分别为73%、65%和41%,仍有近半数公司尚未公布业绩预告,因此,中期利润实际增长情况仍存在较大变数。(李千)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