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7月25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2014年07月25日08:4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25日国内四大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华电集团国企改革路线图全揭秘

  记者24日从华电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华电集团正全面推进国企改革,已经制定出改革路线图:公司将着力推进资产运营改革,以公司整体上市为方向,推动上市公司对集团资产的整合,最终让符合条件的资产全部进入上市公司平台。

  风格转换延续需场外“活水”

  蓝筹股普涨,创业板暴跌,风格转换成为近期A股热门话题。短期而言,在估值差异巨大、经济阶段企稳及政策支撑显著的背景下,资金从小盘股向大盘股的腾挪将延续。中期看,存量资金博弈的困境如不能有效缓解,风格转换将面临后劲不足的隐忧。

  个股和ETF融资额快速攀升 融资资金助力大盘蓝筹强势

  周四,沪深两市主板市场在一线蓝筹股带动下,实现罕见大涨,近期两融市场的快速扩张对此形成了助力。近两个交易日,融资融券余额经过短暂休整之后再度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周二和周三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3.93亿元和32.91亿元,其中标的股和标的ETF的融资额均出现快速攀升。标的股方面,几乎所有的行业均获得了融资净买入;标的ETF方面,代表大盘蓝筹股的ETF表现更为突出。这助推了周四主板市场的强势上攻,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成长股似乎在积蓄反弹动力。

  估值修复+政策助力 银行股强力复苏

  近日A股市场风格显著切换,大盘蓝筹与小盘成长股之间再度玩起了此消彼长的“跷跷板”游戏,作为低估值蓝筹股的典型代表,银行板块受到投资者热情追捧。分析人士预计,随着未来流动性适度宽松和经济小周期见底,银行股还将迎来一轮明显的估值修复;与此同时,棚户区改造,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改造等是下半年政策的重要内容,沪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在政策面暖风频吹的氛围中,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将得到提升。

  港股创三年多来新高

  在内外市场的合力做多下,近三个交易日港股大幅扬升,恒生指数累计涨幅超过750点,周四该指数一举升越24000点整数关口,并创出2011年4月以来新高。

 

下一页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