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基金扎堆走访15只高成长股 “勤调研慎持仓”步调一致

唐 芳

2014年09月01日08:2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扎堆走访15只高成长股 “勤调研慎持仓”步调一致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独家整理显示,今年一季度、二季度环比净利润增幅及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幅均达到50%以上的上市公司共有34家,其中有15家公司中报实地调研名单中出现了公募基金的身影。

观察显示,15家公募基金走访的上市公司,三季度以来,股价平均上涨24.08%,领先同期大盘15.84个百分点。在对绩优公司进行实地走访的基金公司中,鹏华基金调研最为勤奋,先后前往6家公司进行实地考察。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基金公司对绩优股调研态度积极,但是,在持仓态度上却比较谨慎,三季度股价涨幅领先的个股中,实地调研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均没有出现在其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基金扎堆调研中小板股

鹏华基金最勤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独家整理显示,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净利润均环比增长超过50%及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幅达到50%以上的上市公司共有34家,其中有15家公司中报实地调研名单中出现了公募基金的身影。值得注意的是,这15家接受基金公司实地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有13家都是中小板企业,其余两家(美的集团、渤海股份)是主板企业。

据观察,在基金调研的15家上市公司中,被5家以上公募基金扎堆调研的公司有海翔药业、海利得、诺普信、美盛文化4家,这4家均是中小板企业。其中,被基金实地走访最频繁的是海利得,今年上半年,共有15家公募基金公司前去实地调研,也是前述15家上市公司中,唯一前去调研基金公司数量超过10家的上市公司。

海利得中报显示,今年1月3日、2月12日和6月20日,分别接受了5家、8家和1家基金公司的调研。其中富国基金前去该公司调研了两次。值得注意的是,6月20日调研海利得的仅易方达基金1家公司,其主要了解了海利得目前的产能情况、公司产品的现状、募投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目前的市场情况。海利得今年中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仅两席被公募基金占据,分别是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和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基金。WIND资讯数据显示,海利得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为66.57%,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为78.14%,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幅为80%。但是,今年上半年,易方达旗下两只基金均对海利得进行了减持操作,分别减持620万股和490万股。

诺普信今年上半年获得了9家基金公司的实地调研,接受调研的基金公司数量仅次于海利得。该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为662.52%,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为103.09%,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幅为60%。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共有41家基金公司参与了调研,其中,最勤奋的是鹏华基金,15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的实地调研名单中出现了鹏华基金的身影。具体看来,鹏华基金上半年调研了美盛文化、恩华药业、盛路通信、*ST民和、海利得和诺普信6家中小板企业。

此外,中邮基金和长信基金上半年也均实地调研了上述15家公司中的5家公司。

勤奋调研谨慎持仓

基金扎堆调研股领涨大盘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整理数据显示,在公募基金实地走访的15家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及三季度预计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50%的上市公司,三季度以来,截至8月29日,股价均实现上涨,平均上涨24.08%,而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8.24%,即15家上半年被基金公司前往调研的上市公司,7月份以来股价平均表现领先大盘15.84个百分点。

WIND数据显示,这15只个股中,有海翔药业、益生股份、众和股份和爱康科技4只个股7月份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过40%,分别上涨47.33%、45.77%、45.51%和41.64%。其今年上半年分别接受7家、2家、3家和1家基金公司的实地调研。其中,海翔药业上半年接受了工银瑞信、大摩华鑫、浙商、富国、万家、光大保德信和长信7家基金公司的实地调研,但是,有意思的是,海翔药业的中报数据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并没有出现上半年实地调研的7家公司旗下的产品。

爱康科技上半年仅接受了交银施罗德基金1家基金公司的实地调研。其中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9席都被基金占据,但是其中并没有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产品。此外,益生股份和众和股份也是一样,实地调研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均没有出现在考察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责编:刘曦、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