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基金15天摸底调研183家上市公司 TCL集团最受宠

2014年02月28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15天摸底调研183家上市公司 TCL集团最受宠

  华夏基金日均跑3家最勤快 基金调研的中小板公司有91家,占调研公司总数的49.73%,中小板股俨然成为基金调研的主战场  

  华夏基金日均跑3家最勤快

  基金调研的中小板公司有91家,占调研公司总数的49.73%,中小板股俨然成为基金调研的主战场

  至今马年已经度过15个交易日,春节后基金公司的调研步伐越来越密集。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机构调研情况统计显示,自2月7日以来截至昨日,共有183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基金公司的实地调研。其中,最受基金青睐的要数TCL集团,共接受了29家基金公司的调研,也是唯一前往调研基金公司数量超过20家的上市公司。

  从被调研的上市公司的板块属性上,中小板成为当然主场,共计91家中小板企业接受调研,占比为49.73%。而行业属性上看,医药生物类企业无疑是基金调研的重点,共有仟源制药、和佳股份等15家生物医药类企业接受了基金的调研。

  66家参与调研的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在15个工作日里,共前去43家上市公司实地调研,平均每天调研2.87家,无疑是最勤奋的。值得注意的是,中原英石、前海开源等新基金公司也开始积极参与调研、把脉市场。

  66家基金摸底183家公司

  TCL集团最受宠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机构调研情况统计显示,自2月7日以来截至昨日,共有183家上市公司接受了基金公司的实地调研。其中,最受基金青睐的要数TCL集团,本周二(2月25日)接受了29家基金公司的调研,是上述183家上市公司中唯一接受调研基金公司数量超过20家的公司。

  资料显示,2月24日晚间 TCL集团发布2013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53.2亿元,同比增长22.9%;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126.7%。2月25日,TCL集团发布了未来五年的经营转型战略——“智能+互联网”与“产品+服务”的“双+”战略,公司将由传统的电子终端产品制造商,转向同时在生产智能终端和提供互联网服务双管齐下。截至2月27日,TCL集团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上涨17.17%。该公司去年年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5席被基金占据,共计持股31.35亿股,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67%。其中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是1只偏股型基金,为交银施罗德先锋股票(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2月25日前去调研)持有4428.89万股,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52%。

  此外,四川九洲、利君股份、捷顺科技、润邦股份和联化科技5家上市公司也比较受基金关注,统计期内均获得了15家以上基金公司的实地调研。整体看来,183家上市公司中,期内获得5家以上基金公司调研的有64家,占比为34.97%,获得10家以上基金公司调研的有20家,占比为10.93%。

  中小板成调研主战场

  医药生物行业受关注

  从被调研上市公司的板块属性上,中小板企业成为当然主场。统计显示,183家接受基金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有91家是中小板股票,占比为49.73%,有51家是创业板股票,占比为27.87%,而大盘股票仅有40家。在64家考察期内接受了5家以上基金公司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中小板股票有33只,占比为51.56%。其中,丽君股份无疑是最受基金“欢迎”的中小板股票,期内共接受了16家基金公司的实地调研。

  从接受调研的上市公司的行业属性上看,医药生物类企业无疑是基金调研的重点。统计显示,共有仟源制药、和佳股份、九安医疗等15家生物医药类企业接受了基金的调研。其中仟源制药期内共接受12家基金公司的调研。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36%,同期医药板块上涨1.10%,其中,九安医疗涨幅高达35.00%,仟源制药涨幅也超过19%。此外,近期医药板块并购、重组持续升温。截至昨日,沪深两市有千山药机、海翔药业和丰原药业等13只医药生物处于停牌阶段,其中6家公司停牌与重组并购事项有关。

  华夏基金最勤奋

  新基金公司也积极

  统计显示,春节后参与调研的基金公司共计66家,占目前有公募产品的基金公司数量(80家)的82.50%。其中,最勤奋的要数华夏基金公司。统计显示,春截至昨日的15个工作日里,华夏基金一共前去43家上市公司实地调研,占接受调研的上市公司总数的23.50%,即节后接受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华夏基金参与了逾两成,平均每天调研2.87家。

  和华夏基金一样积极把脉上市公司的还有博时基金、财通基金、南方基金和嘉实基金,15个工作日里分别前去29家、26家、24家和24家上市公司调研。此外,广发基金、鹏华基金、华商基金、易方达基金和长盛基金5家公司也均调研了20家以上。统计显示,节后调研了10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基金公司共有37家,占参与调研基金公司数量的56.06%。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基金的周应波和王垠分别于2月19日和2月21日前去大洋电机做调研。该股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35.15%。和华夏基金一样,大成基金、广发基金、嘉实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泰达宏利基金和博时基金也都对1家上市公司进行了2次调研,其调研对象依次是格林美、华测检测、万邦达、新界泵业、中科三环和腾邦国际。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去年新成立的基金公司也开始积极实地把脉市场。去年1月底成立的中原英石虽然目前旗下还没有公募产品面市,却现身亚太股份和长海股份两家上市公司调研。同期成立的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近期也现身紫光股份的调研现场,而该基金公司目前已有1只公募产品,其第2只公募产品也预计下周一发售。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