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月8日四大报精华摘要【2】

2014年10月08日08:3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8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9月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

  北京10月1日电(记者王希)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1%,与上月持平,表明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国务院部署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 地方政府要与商业房地产开发项目完全脱钩

  国务院近日印发《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落实新预算法相关规定,建立借、用、还相统一的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机制,坚决制止违规举债。《意见》规定,地方政府对其举借的债务负有偿还责任,中央政府实行不救助原则。业内人士表示,《意见》规范发债与还债主体、发债规模和用途等,有助于降低财政不可持续的风险、约束地方政府新增借贷和管理存量债务。

  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发布

  近日,国务院印发《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部署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物流服务保障。

  《规划》指出,物流业是融合运输、仓储、货代、信息等产业的复合型服务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对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国民经济竞争力和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多渠道“降息”打通“资金瓶颈”

  三季度经济数据即将公布,预计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一些指标显示需求不足正在延续甚至加重,尤为突出的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依然待解。货币政策有望主动作为,央行可能将采取多种手段致力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扩大定向降息范围,甚至在必要时启动全面降息。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