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月8日四大报精华摘要【4】

2014年10月08日08:3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8日四大报精华摘要

  三季度经济增速或低于7.5% 但不会“失速”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从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看,一系列“微刺激”和“稳增长”政策推出后,GDP增速在第二季度回升了0.1个百分点,升至7.5%。政策逐步发酵使上半年经济增速保持了平稳的发展态势,并且处于合理的区间;但是在进入第三季度后,一些先行指标的下滑使得经济运行面临些许压力。对此,专家和机构均预测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或将出现一定的下调。

  财税“微刺激”年内持续发力 千万户小微企业获益

  今年前9个月公布的一系列宏观数据显示我国当前经济增长面临由高速向中速转轨的压力。正在推进的财税体制改革,因涉及公共资源配置体系与机制,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联动效应。

  9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12月1日起,在全国将煤炭资源税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

  “煤炭资源税改革的启动再次传递出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信号,这项改革也将进一步完善资源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业内人士表示,煤炭资源税改革政策以“确保不增加煤炭企业总体负担”,与前段时间的煤炭限产类似,也可以理解为行业扶持政策。

  实际上,无论从哪个方面看,推进财税改革,支持经济成功转型升级都十分必要。

  今日视点:中国股市仍有上涨空间“红十月”值得期待

  今天是国庆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家不但期待开门红,更期待“十月红”。尽管近期周边不断有事,但笔者认为,中国经济稳定向好的趋势不会因周边有事而改变,全面深化改革箭在弦上、定力尽显,“最有定力的牛市”仍将继续演绎。

  从9月份来讲,沪深股市的走势比较良好,对改革的基本面和经济运行的基本面给出了比较好的回应。10月份,随着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露脸,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公布,股市在现有基础上应该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不同的板块可能会根据三季报的业绩情况而此起彼伏,有所变化,但总体上,由于包括沪港通,包括货币供应的一些积极信号会出来,市场整体会向上再有所拓展。

  餐饮O2O圈地大战再下一城大众点评半年并购5家企业

  国庆前夕,大众点评网宣布对天财商龙进行B轮投资,持股比例超过10%。不过,双方均未透露投资的具体金额或数量级。

  对于天财商龙这家公司,很多人并不熟悉,主要是因为其从事的是B端业务,但其在餐饮企业中可谓是“天天见”。而且,若论资历,岁数比大众点评还要老。公开信息显示,天财商龙成立于1996年,从事餐饮ERP系统已有17年。去年9月6日,获得深创投数千万元A轮投资。截至目前,天财商龙业务覆盖全国29个省及直辖市,超过5万家商户使用其餐饮管理系统,其中餐饮百强企业超过40家。

上一页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