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即时新闻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十六):同济等12所高校

2014年11月21日10:2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同济大学站

11月13日,由中金所主办、兴证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同济大学,近100名同济学子积极参加。

兴证期货研发部金融组负责人杜鹏作为同济大学数学系校友,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大赛的比赛流程、规则和衍生品机构,并解答了知识竞赛中常见的一些问题。

兴证期货研发部策略组负责人吴广奇讲解了期货行业发展与基础知识,包括期货交易基本概念、期货交易机制和分析方法。

兴证期货股指期货分析师郑国艳结合沪深300股指期货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股指期货基础知识及交易,包括股指期货概况、股指期货交易规则以及交易类型,随后介绍了Alpha套利和事件套利及期现套利的相关案例,并对Alpha对冲策略类型和优质小盘动量策略、价值型选股对冲策略、成长价值并行选股对冲策略作了具体分析,最后对投机交易作了简要介绍。

最后,主持人邀请同济大学第一届知识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李炎琰和二等奖获得者王永升同学与在场学生交流参赛经历和心得体会,两位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参赛的准备阶段以及相关参考书,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宝贵的经验。

西华大学站

11月6日,由中金所主办、国金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西华大学。

国金期货销售管理部总经理罗强给师生们介绍了期货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激励同学们做好预备,将来服务于市场,做行业需要的人才。罗强还进行了期货知识讲授与股指期货合约介绍,并对相关的股指期货试题讲解。

国金期货金融产品分析师黄丽娜为同学们讲授了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知识,并对于国债期货的试题进行讲解。

北京理工大学站

11月13日,由中金所主办、首创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北京理工大学,来自各院系的百余名同学积极参加。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郭剑光老师、首创期货金融研究部杨志武、姜斌分别对衍生工具与交易策略、金融衍生品、国债期货和期权进行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现场讲解,详细介绍了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现状及前景,中国金融期货和衍生品行业就业前景展望等内容。

华中科技大学站(二)

11月13日,由中金所主办、美尔雅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再次走进华中科技大学。

活动现场准备了丰富的宣传材料和投教资料,包括期货期权知识展板、投资者教育手册、宣传单页、海报等,同学们了解竞赛内容、金融知识的同时还能获得小礼品,展台现场火爆持续。

美尔雅期货客户服务中心梅雪芬就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相关内容和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具体说明了本次竞赛的学习途径。美尔雅期货中金所特聘讲师戴霞为同学们讲解股指期权知识,结合生活实际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期权知识,并通过画图简单直观展示,吸引了在场学子浓厚兴趣,其间提问不断,戴霞一一进行认真解答。最后美尔雅期货策略分析师孙元奎同各位同学分享了期货基础知识及实战经验,幽默风趣的表达,将看似枯燥的期货知识讲的生动有趣,并将他在实战中总结的一套完整的期货交易理念与同学们进行分享,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下一页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