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即时新闻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十五):川大等10所大学

2014年11月21日10:2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四川大学站(江安校区)

11月13日,由中金所主办、倍特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讲课老师首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目前对金融期货知识,特别是国债和汇率知识的掌握情况,以便在讲课中做到有的放矢;随后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金融期货在中国金融市场的形成和发展过程,详细讲解了国债及汇率期货基础知识,以国债期货目前运行情况。老师通过大量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许多在竞赛中容易遇到的重点和容易混淆的难点。

在讲座的结尾部分,老师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一部分上届比赛典型考题,并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解答。

北京工商大学站

11月5日,由中金所主办、国都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北京工商大学(西校区),在校的研究生及本科大四学生积极参加。

国都期货副总经理尚永辉对本届知识竞赛做了宣传动员,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来自国都期货研究中心农产品研究员鲁娟对此次知识竞赛的报名方式、参赛流程、奖项设置及考试大纲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股指期货进行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现场讲解。

吉林大学站(二)

11月13日,由中金所主办、渤海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再次走进吉林大学,272名高校学子积极参加。

由于讲师团队均来自吉林大学,加上有前一次的培训和交流,第二场培训显得更加自然亲切。在这一次的宣讲活动当中,渤海期货研究院金融衍生品研究小组组长韩雪首先介绍了整个竞赛活动参赛的报名方式、参赛流程、奖项设置及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介绍了股指期权的相关知识和内容。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和备考,韩雪还从竞赛的题库中挑选出一些难题来为大家讲解。

最后,由来自吉林大学的博士程九思给大家介绍了场外衍生品的一些知识,同样,程九思也为大家列举了很多竞赛题库中的难点试题为同学们细心讲解。由于期权以及场外衍生品的一些知识对于一些低年级的同学来说相对较难,在整个宣讲的过程当中,答疑的环节占用了较长的时间,整个宣讲会的培训时间也有所延长,但整个过程同学们都格外认真,培训效果良好。

江苏大学站(二)

11月13日,由中金所主办、大越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再次走进江苏大学。

大越期货分析师汪志宇以股指期货交易策略为主题,从介绍股指期货基础知识出发,到结合实际行情走势来如何运用股指期货来进行制定交易策略。

大越期货分析师蒋天明带来了股指期权交易策略以及题目解答,抽象的股指期权知识通过比喻形象生动地展现在讲堂上,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哈尔滨商业大学站(二)

11月13日,由中金所主办、东方汇金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再次走进哈尔滨商业大学,210余名师生积极参加。

此次宣讲会的主讲师为东方汇金期货公司北京营业部投资分析部朱峰经理,主要内容是金融衍生品中的国债期货、期权和外汇期货,详细的讲解了金融衍生品的特点、定价机制等。

下一页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