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快讯:银行股集体暴涨 民生银行涨停

2014年12月17日13: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吕骞)受政策利好消息影响,A股银行板块今日集体暴涨,民生银行股价涨停,宁波、中信、南京、北京银行涨幅居前。

据中证报今日报道,相关部门已经将《商业银行法》的修改建议方案上报,并等待进入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的修改法律程序,其中或涉及到取消存贷比考核。由于《商业银行法》的修改可能至少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不少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预计,在“过渡期间”相关部门有望再次调整存贷比的计算口径。与此同时,市场对于明年全面开启降准周期的预期愈发强烈。这样看来,商业银行有望在2015年“既有钱又任性”。

对此,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当前商业银行正面临着存款增速放缓、资金成本上升的问题,75%的存贷比考核极大的限制了商业银行发放贷款的能力,对存贷比进行适当的改革有助于贷款利率的下行。

对于银行股的后市走势,机构观点趋向乐观。兴业证券认为资产证券化将给行业带来机遇,明年上半年将会成为银行股能否一改此前5年估值持续下行趋势的关键时点。

华泰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林博程也坚定看好银行股,并对银行股持有“牛市思维,回调就买”的观点。他认为,政策面上的金融改革加速步伐没有停息,后续利好政策预期进一步增强;估值方面,银行股被压抑多年的估值修复刚刚启动,至少还会有50%的修复空间;资金面上,机构、散户等资金在进场,是热情刚刚开始,市场还处在低价扫货阶段,银行股此时正最好的投资品种之一。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