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微信私房菜”火爆朋友圈 美食送上门安全谁负责?

赵宇飞

2014年12月17日17: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私房菜”火爆朋友圈 美食送上门安全谁负责?

  秘制卤菜、私房烘焙、祖传招牌菜……只要你加对方微信、在线支付,美食就会送上门。借着微信营销的东风,“微信私房菜”火了,不少经营者赚得盆满钵满。然而,销售火爆的背后,食品安全、售后维权难等隐患也不容忽视。

   据了解,上个月,四川成都的“美食达人”祝先生看到自己朋友圈里有一家“私房烘焙”很火,就买了三盒蛋糕,谁知一家三口吃完后都拉了两天肚子,这一直让他对朋友圈里的美食心有余悸。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家“微信私房菜”,经营者均表示没有经营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顾客大多是朋友介绍来的,每天卖出那么多货,从来没出过问题。

   对此,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投诉部主任喻军说,“微信私房菜”经营零散、私密,且商家地址不明、资质不全、食材来源不明,监管难度很大,消费者事后维权也将十分困难。消费者在用微信交易购买食品时要加强风险意识,谨慎选择,发现问题及时向食药监部门或工商部门举报。

   多名消费者表示,不应将“微信私房菜”等微信营销“一棍子打死”,长远来看,应参照电子商务为其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工商、食药监、物价以及微信平台应形成联动机制,共同推动其健康发展。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