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天津港物流板块首票京津冀一体化通关货物放行

毛振华

2014年12月17日17: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港物流板块首票京津冀一体化通关货物放行

   记者17日从天津港集团获悉,在天津港物流发展公司报关行与邢台无水港通力合作下,首票经邢台海关审核放行的货物日前在天津港装船出口,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放行”的一体化通关模式。

   天津港目前在内陆腹地设立了23个无水港,邢台无水港是其中之一,可为内地企业进出口贸易提供全程物流、报关报检等港口服务。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政策推动下,京津冀一体化通关在海关范围内已经实现,这也为无水港内企业提供了便利。

   天津港物流发展公司报关行配合邢台无水港,做好首票京津冀一体化通关货物的申报工作,实现了“口岸操作申报,属地海关审核放行”的报关业务对接。“这种‘一次申报,一次放行’的新型报关操作模式既提高了通关效率,也缩短了客户退税时间周期,因此深受企业欢迎。”报关中心负责人李斌介绍。

   天津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是天津港整合内部物流资源、实施产业化经营而打造的唯一全资综合性物流公司,注册资本6.67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天津港物流发展公司先后在唐山丰润、廊坊霸州等地设立了物流中心,此票业务的成功操作,也将成为天津港物流发展公司与各无水港、物流中心等物流功能、模式对接的复制蓝本,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责编:田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