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二十四): 
复旦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温州大学

2014年12月23日09:5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复旦大学(二)

11月18日,由中金所主办、海通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再次走进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来自金融、经济、管理、数学等不同专业的百余名复旦学子积极参加。

海通期货24hr全球交易中心总教官邱斯华特地前来,为复旦学子们带来了一场以“漫步金融衍生品”为题的精彩讲座,以一个微信博弈游戏开场,一开头就引出“这辈子你想要有多少购买力”的问题,再配合上生动幽默的幻灯片,逐次引导同学们了解衍生品市场起源与发展、期货盈利模式、影响损益的关键等问题。随后,邱教官为同学们深度剖析了股票与期货、期货与期权的差异性,提醒大家在“练招式”的同时不要忘了“修内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中金所杯”知识竞赛,巩固课堂知识的同时,多了解市场实务及市场资讯。

邱教官以特别的讲解方式,配合风趣幽默的讲授,极大的调动了现场同学参与度,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频繁,在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整场讲座。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二)

11月18日,由中金所主办、冠通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再次走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本次宣讲会,由王江川讲师首先对期权的起源、发展及专业知识做了详细介绍,其次由陈刚讲师对外汇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由高上讲师对其他类型的衍生品相关知识进行知识点与题目合并讲解的方式,让同学更快速的复习并了解金融衍生品。在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与讲师相互讨论,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为了使同学关于竞赛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冠通期货讲师还成立了金融知识竞赛QQ群及微信群,为参赛同学答疑解惑。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金融市场的兴趣,通过竞赛,也为以后进入中国金融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温州大学(二)

11月18日,由中金所主办、大越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再次走进温州大学,来自商学院的师生积极参加。

经过前期自学和第一场培训,同学们对期货基础知识有了一定储备,通过做题发现尚未掌握的知识点,并主动在培训现场找讲师进行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师生热烈互动,学习气氛浓厚。

大越期货研发中心的丁洁首先通过PPT和中金所国债期货交易交割细则详细阐述了国债期货的合约、基本要素、风控规则及债券收益、久期凸性等基础知识,期间通过对例题的讲解和重要知识点的重复强调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度。接下来,大越期货研发中心的陈浩针对同学们在答疑QQ群中讨论热烈的问题和现场提问进行重点解释,从原理到解题技巧,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借此机会将所学知识与实际运用有机结合,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不管是对于目前的学习还是对于将来的就业都是大有裨益的。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