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小板指六连阴现价值洼地
11只绩优错杀股或迎反弹契机

莫 迟

2014年12月24日08:3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在沪深两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中小板指再度收跌1.23%,使得日K线上的连阴天数增长至6天。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通常小盘股在连续暴跌后,会有相对于大盘股更强的反弹需求。因此投资者在确定小盘股触底稳固后,可适当关注连跌过程中被错杀的绩优股,而这些个股往往会成为反弹行情的龙头。

  从指数近期走势来看,下半年以来,伴随着沪深两市主板的高歌猛进,中小板指也实现了显著上涨。但在12月16日中小板指早盘拉升至反弹高点5898.03点后,便一路向下,实现日K线六连阴走势,而截至昨日,中小板指期间累计跌幅已达到8.44%。资金面上,市场主力资金的快速流出成为该指数大幅下跌的主要推手,具体来看,期间板块内累计大单净流出436.96亿元,在670只可交易的个股中,仅64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不足一成。

  除资金面外,近期监管层出重拳打击股票操纵行为,被证监会点名的个股均受到市场恐慌性砸盘,而其中便包含了11只中小板个股。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市场操纵行为扰乱了股市正常秩序,损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监管层此举不仅及时遏制这些公司不良行为,同时也使得投资者期待的“健康牛市”走的更加稳健。而在这去伪存真的过程中,一些真正以公司市值管理为目的,通过增强自身业绩成长能力,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公司则更值得关注。

  截至昨日,A股市场中,中小板上市公司均已披露其2014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66家公司预计其净利润有望翻番,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个股中,仅永太科技一家公司在近六个交易日内股价实现上涨,该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增长410%。而爱康科技、盛路通信、亚太药业、尤夫股份、合众思壮、海隆软件、沃华医药、利欧股份、春兴精工、凯恩股份、武汉凡谷等11家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200%的公司,在近期股价跌幅均超过10%,而这些绩优股则有望在此轮下跌过后率先实现反弹。

(责编:石霞(实习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