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海润影视“借壳”上市获批 孙俪收2亿“圣诞豪礼”

2014年12月26日08:5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吕骞)今年谁收到了最壕的圣诞礼物?恐怕要数“甄嬛”孙俪了。上市公司申科股份在平安夜公告称,其与海润影视的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这意味着作为海润影视第四大股东的孙俪将身价倍涨至2亿元。

申科股份2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12月2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于2014年12月24日召开的2014年第75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有条件审核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25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中提到的重大资产重组即海润影视此番借壳上市。今年5月,海润影视在官网上宣布,拟借壳A股公司上市,目前公司已选定壳公司,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随后多家媒体接到爆料称,海润影视意欲借壳的公司为注册地在浙江诸暨的申科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孙俪持有海润影视202万股,占比2.61%,为第四大股东。海润影视借壳上市后,她将持有申科股份701.62万股,按照申科股份昨日收盘价计算,其持股市值为1.4亿元。如果按一些人士预期的正式上市后股价30~40元估算,孙俪的身家将超过2亿元。相比之下,她在2012年的入股成本仅为914.4万元,投资回报超过20倍。此外,海润影视的明星股东还包括连奕名等。

资料显示,海润影视是我国目前最大民营电视剧制作公司之一,主营业务包括影视策划、制作、营销、广告(电视剧植入)、经纪等娱乐业务,并拥有孙俪、甘婷婷、赵丽颖等众多签约演员。海润影视早期以“海岩剧”在市场闻名,曾推出《永不瞑目》、《玉观音》等作品,随后电视剧制作范围逐步扩大,目前已拍摄的电视剧超过80部。其中,2013年共拍摄16部电视剧,约700集。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