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7只基金重仓股年报业绩预翻番

2014年12月29日08:3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7只基金重仓股年报业绩预翻番

  记者注意到,银华系8只股基中有5只已经连续3个季度重仓金风科技

  近期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频频披露,基金的选股成绩也再次迎接考验。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48只预计业绩翻番,其中有27只在三季度末被基金纳入重仓行列。

  重仓年报业绩预计翻番股的152只基金中,中欧价值重仓业绩预计翻番股最多,达3只。从基金公司层面看,银华基金旗下有12只基金重仓年报业绩翻番股,数量最多。并且其中8只偏股型基金均在三季度末重仓金风科技 ,且其中5只是自今年一季度末以来持续重仓金风科技已达3个季度。()

  48只个股年报业绩翻番

  基金选中27只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已有102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包含531只基金三季度末重仓股 。具体看来,531只发布年报业绩预告的基金重仓股中,预计业绩增幅超过50%的有193只,预计业绩增幅超过100%的有80只,更有27只业绩增幅预计超200%,而同期全部已公布业绩预告的A股中,业绩预计翻番的个股共48只,即有过半(占比为56.25%)的年报业绩预计翻番股被基金在三季度末重仓。

  基金导购基金排行热销基金手机版天天基金网和福瑞股份预计年内业绩增幅分别为1537%和1220%,截至12月27日,两只个股年内分别上涨70.48%和41.60%,三季度末他们分别被9只和10只基金重仓,但是四季度以来,2只个股分别下跌18.33%和7.92%。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27只基金重仓的年报业绩预计翻番股年内均实现上涨,平均上涨74.43%,其中大富科技、新世纪、盛路通信、银禧科技、九安医疗和黑猫股份6只个股涨幅翻倍,前3只个股更是涨幅超200%,分别为247.64% 、209.98%和200.41%。不过,仅从四季度看,这些个股股价却有些下滑,平均下跌0.87%,有6只个股跌幅超10%,GQY视讯和山东如意更是深跌逾30%,其中山东如意跌幅达34.38%。

  具体看来,年内领涨的大富科技三季度末被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和泰达宏利逆向策略2只基金重仓,前者是新进重仓,后者则在三季度减持28.98万股至3733万股,四季度以来,大富科技累计下跌6.30%。而四季度以来下跌最厉害的山东如意,三季度末仅被泰达宏利逆向策略1只基金重仓,且为新进重仓,持股数量为8260万股。可以说,泰达宏利逆向策略虽然在三季度成功选中2只年报业绩翻番股,但是四季度以来却并未尝到“甜头”,若至今持仓未变,反而因大富科技和山东如意2只个股的下跌,四季度以来账面浮亏3.76亿元。

  152只基金捉 “牛”

  中欧价值发现揽3“牛”

  进一步统计显示,上述27只年报业绩预计翻番股,三季度末分别被152只基金重仓,其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有92只。中欧价值发现重仓3只,是重仓年报业绩预计翻番股数量最多的基金,此外,还有16只基金均重仓2只年报业绩预计翻番股,含13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

  三季度末,中欧价值发现重仓大康牧业、GQY视讯和福瑞股份3只个股,分别重仓125.05万股、96.10万股和51.41万股,分别位居其第一大、第三大和第五大重仓股。这3只个股也是其前十大重仓股中仅有的获得增持的个股(其余均是新进重仓),依次增持45.15万股、19.10万股和20.13万股,三季度末重仓市值分别为1881.78万元、2082.08万元和1960.44万元。

  3只个股2014年年报业绩均预增,增幅分别为1200%、 586.27%和249.15%,但是四季度以来这3只个股均下跌,其中GQY视讯更是下跌达31.47%。所以,虽然抓住了3只“牛股”,但是四季度以来,中欧价值发现还是因为3只牛股的下跌,账面浮亏366万元。

  银华系12只基金牵“牛”

  8只都钟情金风科技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152只基金来自46家基金公司,其中银华系基金最多,共计12只,其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共计8只。

  152只基金中,三季度末持有年报业绩预计翻番股市值超2亿元的基金共7只,其中银华基金就占据了3席。具体看来,银华核心价值优选、银华优质增长和银华富裕主题三季度末分别重仓金风科技6.96亿元、2.70亿元和2.33亿元。其中银华核心价值优选也是152只基金中,唯一重仓单只股票市值超4亿元的基金。由此,银华基金不仅是重仓年报业绩预告翻番股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也是持股市值最多的基金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上述3只银华系基金重仓金风科技,银华基金旗下其余5只三季度末选中年报业绩预计翻番股的基金也均重仓金风科技。进一步统计显示,8只基金中,银华核心价值优选、银华成长 、银华和谐主题、银华领先策略和银华富裕主题5只基金更是自一季度末开始至今,连续3个季度重仓金风科技。银华领先策略更是自去年年末就开始重仓金风科技。

  数据显示,三季度末,银华基金旗下8只偏股型基金共计重仓金风科技1.20亿股,持股市值共计14.06亿元。金风科技2014年年报业绩预计增幅为350%,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6.43 %,其中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11.71 %。若基金持仓始终未变,则银华系8只股基因金风科技的上涨,四季度以来账面累计浮盈1.84亿元。

  银华基金旗下的银华中证800等权重基金三季度末重仓凯迪电力2.21万股,该股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48.80%,是27只业绩预计翻番股中四季度涨幅最大的个股,基金由此浮盈12.05万元。银华中证成长股债激进三季度重仓上海莱士0.44万股,银华永祥和银华保本增值共计重仓九安医疗55万股,上海莱士和九安医疗四季度以来涨跌幅分别为2.49%和-1.33%。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