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蓝筹重拾升势 红包行情迟到一天

2015年02月27日08:3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蓝筹重拾升势 红包行情迟到一天

  节前的七连阳走势,让股民们对节后的红包行情多了一份期待。不过,就在大家热盼“开门红”的时候,市场却出其不意地翻脸变绿;而就在大家感到失望的时候,昨天市场又送上一份惊喜:说好的节后红包,你拿到了吗?

  基建板块领涨

  蓝筹股重新受青睐

  全国两会下周即将召开,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市场对各种利好政策出台有较强的预期;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1,创4个月新高,宏观经济有望缓慢回升;央行重启逆回购给市场注入流动性;国务院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和创业创新的减税降费力度,其中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2%;国务院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包括引江济淮、滇中引水等众多跨世纪的宏伟工程将上马,总投资额6000亿元……一系列政策暖风频吹,昨天A股也低开高走,沪指一度站上3300点大关,收盘涨2.15%。

  大盘蓝筹股重新走强,水利建设、工程建设、券商、有色金属、铁路基建、稀土永磁、海工装备、交运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板块也出现普涨,食品安全、网络金融、大数据等板块跌幅居前。昨天,上证50指数涨幅达到2.93%,超过了大盘涨幅,沪深300指数涨幅也超过大盘涨幅;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则远远跑输大盘,涨幅分别为0.19%和0.81%。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券商、工程建设两大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均超过30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有色金属、银行、机械、房地产、保险、煤炭等行业。从个股来看,工程建设板块的中国建筑,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达到8.33亿元,居个股之首;券商板块的国金证券主力资金净流入8.13亿元紧随其后。同样属于工程建筑的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均超过5亿元。工程建筑成为领涨板块,其中中铁二局已连拉两个涨停。

  资金再度宽松

  关注一带一路与国企改革

  “1月份以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涨幅已不小,而蓝筹股已经休息了一段时间。现在节后资金回流,流动性宽裕,部分杠杆资金也在节后选择返场,昨天融资融券余额增加了300多亿,再加上海外市场表现不错,尤其是美国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对港股影响不小,也间接对A股市场形成正面作用。”钱哥理财专家、中信证券(浙江)首席投资顾问钱向劲表示。

  钱向劲认为,如果市场资金面宽松,对蓝筹股的利好影响就大些;如果资金面偏紧,小盘股表现就会活跃。事实上,节前由于资金面相对偏紧,1月份以来创业板指数累计最大涨幅已接近30%,涨幅已经不小,应警惕其赶顶的风险。

  “接下来,蓝筹股有望重启一波行情,投资者今年可持续关注基建投资、节能环保、国企改革这些板块,跟着大的政策走。”钱向劲表示。不过,2009年创下的3478点的高位还是有较大阻力,加上管理层也不希望出现行情过快上涨的态势,因此行情总体将平稳上行,以慢牛为主,去年四季度尤其是11、12月份的快牛行情暂时不会出现。

  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杭州)高级投资顾问杨庆华表示,蓝筹股无论时间还是空间都已调整得差不多了,蓝筹行情有望重新启动。可积极关注两会题材股如环保股,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也可关注。

  “牛市行情的前提并没有变,人气依然很旺,只不过去年底的快牛变成了慢牛,而即将推出的注册制则制约着大盘上涨的空间。因此接下来A股将是强势震荡行情。一旦注册制的消息落地,利空出尽,行情就会进一步明朗化。”杨庆华表示。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